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期间将实施环保计划 200505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5月22日电(记者赵长春)据芬兰媒体22日报道,今年8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期间将实施一项环保计划。

  据了解,这将是迄今为止首次在世界田径锦标赛期间实施的环保计划。据环保计划项目负责人萨拉·科伊沃萨罗介绍,今年8月6日至14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期间,为了减少和迅速处理垃圾,世锦赛比赛场地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内外将设立分
类垃圾箱。体育场外的广场上,在出售食品和饮料时,将提供可生物降解的一次性餐具和杯子。经过培训的垃圾分类指导者将引导人们把要丢弃的垃圾分别放入分类垃圾箱内。在体育场内,为保持场内整洁,垃圾分类指导者也将提醒观众不要乱扔垃圾,而将要丢弃的垃圾分别放入分类垃圾箱内。为了减少废纸,世锦赛新闻中心除了向报道世锦赛的记者提供用纸张复印的成绩公报外,更多的是向记者提供电子信息。

  除垃圾分类外,比赛场地临时搭建的设施也将得到妥善处理。比赛结束后,搭建这些临时设施所使用的原材料将回收加以充分利用,拆下的木料、木板、塑料、电线和通信电缆等将被运往赫尔辛基回收中心,充分加以利用。世锦赛期间所使用的装饰物和指示牌将保留,以便在随后举行的欧洲残疾人运动会上继续使用。

  世锦赛期间,人口流动和车辆运输将会给环境带来沉重的负担。为了减少车辆拥挤现象,世锦赛组织者鼓励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前往奥林匹克体育场观看比赛。从外地来赫尔辛基观看比赛的人可乘坐火车到赫尔辛基,然后在市中心火车站附近乘坐有轨电车或步行到体育场观看比赛。每天比赛结束后,体育场内的大屏幕还将提醒观众可在体育场附近乘坐哪些公共交通工具回家。世锦赛期间,凡是乘坐赫尔辛基市区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奥林匹克体育场观看比赛的人在购买车票时,可享受25%的优惠。为世锦赛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参赛运动员、参与报道的记者可以免费乘坐赫尔辛基市区内的各种公共交通工具。

  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后,芬兰有关方面将根据这一环保计划的实施情况和经验制作一本手册,为今后的大型比赛或活动提供参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