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昆明274名选手角逐首届青少年定向越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24 云南日报

  就在2005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各项精彩的文体活动争相上演的同时,目前风靡世界的时尚户外运动定向越野也赶来助兴——5月21日,昆明市首届青少年定向越野赛在海埂公园举行,来自云南大学、西南林学院、官渡二中和北大青鸟等22支参赛团队的27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作为目前风靡全球的时尚体育项目,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目前已经被列为世界大
学生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定向运动实际上就是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一个指南针,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由于这项运动是在户外自然环境中举行,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还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在困难情况下做出判断、决定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因此它也是一项智力与体力并重的新兴运动项目。

  据了解,此次举行的昆明市首届青少年定向越野赛属于定向赛中的公园定向赛,比赛共设立个人赛、团体赛和现场配对赛三个大项目,每一项又分为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和社会组等组别。其中,参加团体赛的每队由10名选手组成,各参赛选手的成绩相加为该团体的总成绩;现场配对赛则是在已报名的选手中通过现场随机抽签,组成一男一女的临时组合进行比赛。在比赛中,曾于2002年代表中国夺得澳大利亚“定向大师赛”个人(M14)世界第三名的官渡二中17岁学生季振宇又一次展示了过人实力,他以39分12秒的好成绩一举摘得高中组个人赛桂冠。在团体赛中,昆三中、官渡二中分别夺得初中组和高中组冠军,云南民族大学队获得大学生组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昆明市体育局、昆明市教育局、昆明团市委和昆明市科协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在昆明地区推广户外休闲运动的生活理念,提高群众参与户外运动的意识和积极性,更好地促进这项运动在昆明乃至我省的普及、发展和提高。

  饶勇 (云南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