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足总杯赛落幕 阿森纳点球击败曼联第十次捧杯 200505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24 云南日报

  继英超联赛上周烽烟散尽之后,英格兰足坛本赛季的最后一项“压轴大戏”——2004~2005赛季英格兰足总杯赛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揭晓了冠军悬念。在阿森纳和曼联这两支英格兰传统豪门的“巅峰对决”中,双方苦战120分钟不分胜负,最终在残酷的点球决战中,阿森纳队凭借德国国门莱曼的神奇扑救以5:4险胜对手,第10次捧起冠军奖杯。

  迄今已有超过百年历史的足总杯是英格兰足坛历史最悠久、参赛球队最多、覆盖面最
广、最具传统意义的一项杯赛,和英超联赛一起代表了现今英格兰足球的顶级水准。今年的赛事是这项杯赛的第124届比赛,进入决赛的“枪手”阿森纳和“红魔”曼联不仅都是英格兰足坛的传统豪门,而且两队与足总杯赛都有着颇为深厚的渊源,前者曾16次进入决赛并9度捧杯而归,后者更有多达11次的夺冠记录,这也使他们都成为了夺得足总杯赛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

  昨日的决赛,阿森纳队的英超头号射手、法国人亨利因伤缺阵,主帅温格不得已之下只能让荷兰老将博格坎普首发出场,这令“枪手”的锋线实力大打折扣。相比之下,“老爵爷”弗格森的曼联队阵容十分齐整,荷兰射手范尼斯特鲁伊和小将鲁尼、小小罗悉数首发登场。

  在比赛中,虽然阿森纳队凭借整体更为熟练默契的短传配合,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了一定优势,但苦于锋线乏力,始终难以对曼联队球门形成太大威胁。整场比赛,他们仅依靠一次角球和一次任意球机会,由法国中场皮雷和荷兰小将范帕西制造出两次破门机会。与此相反,前场火力十足的曼联队却在整场比赛中不断获得射门良机,尤其是葡萄牙边锋小小罗和英格兰“金童”鲁尼的表现更是技冠全场。前者不断以令人眼花缭乱的个人盘带撕开“枪手”防线,为队友制造攻门机会;后者数度以强劲有力的射门直接威胁对手球门,并有一次击中立柱。

  然而,幸运女神昨日显然没有站在曼联队一边,尽管“红魔”在120分钟里有高达22次的射门,却始终无法洞穿表现神奇的德国国门莱曼的十指关,双方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点球决战。在点球大战中,整场比赛都有上佳表现的莱曼又一次成了“枪手”的“保护神”,他在第二轮扑出了斯科尔斯的射门,力助“枪手”以5:4险胜“红魔”,第10次高高举起足总杯冠军奖杯,阿森纳队也成为足总杯历史上惟一通过点球大战夺冠的球队。而曼联队的这场落败也令他们在本赛季一无所获。

  饶勇 (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