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北京一席谈:火箭应确立姚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8 黑龙江日报

  看着MVP(最有价值球员)纳什神奇地率领太阳淘汰小牛,杀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曾率领火箭队登上NBA总冠军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21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不无遗憾地表示,如果火箭队的教练范甘迪能够更聪明些,如果球队始终能够围绕姚明来打,也许杀入西部决赛的将不是太阳队,而是火箭队。

  “滑翔机”毫不客气地将矛头指向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称范甘迪的“无能”导致
了火箭的提前出局。他说:“在球队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场。在这种情况下,教练应该及时调整队员心态,稳定他们的情绪,统一他们的战术,而不应该像无头苍蝇那样到处乱撞。”

  对于在比赛中出现的“裁判问题”,德雷克斯勒认为,火箭队如果想要取得进步,就不应该怪罪裁判,而是应该更多地寻找自身问题。他说:“在两支队伍打成3:3的情况下,火箭队完全崩溃了,更重要的是在最后的时刻他们没有了统一的思想,没有充分发挥姚明的作用。”

  而对于姚迈组合在球队中的关系问题,德雷克斯勒认为,一个球队存在两个领导者不是不可以,只要两人处理好关系,这对于球队反而有利。“滑翔机”举他和奥拉朱旺的例子说:“只要姚明和迈迪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他们也能像我和奥拉朱旺一样率领球队获得NBA的总冠军。但如果像科比和奥尼尔那样,火箭队就没戏了。”(黑龙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核心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