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足风波”引出惊天内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深足风波”引出惊天内幕(图)
  深圳健力宝队李玮峰与队友庆祝进球。辛琅/图本报讯1999年年底到2000年年初,中国足协对于“甲A渝沈假球案”的调查和最终处罚结果未能令人满意;2001年10月开始的“中国足球打假扫黑风暴”也最终以牺牲了一个裁判龚建平而不了了之。2005年5月,发生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球员涉嫌消极比赛再次成为足协调查对象,调查力度怎样,调查结果如何,媒体和球迷将目光再次投向足协。令人震惊的是,这次“深足风波”竟然使健力宝队上赛季夺得的中超金牌的“含金量”受到了质疑,有人称,深圳健力宝上赛季夺冠历程中,至少三场比赛有问题,其中一场比赛送给裁判的红包不低于60万元人民币。

  迄今依然有很多人对于上赛季深圳健力宝在8个月没发工资情况下,众志成城勇夺中超冠军津津乐道。短短几个月时间,一支冠军球队为何沦落到9轮不胜连续5场失败的悲惨境地?5月19日,深圳俱乐部前董事长杨塞新、前主教练迟尚斌与足协副主席和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足协副主席南勇会面谈话的时候,足协领导听取了杨塞新等人对于深圳队近期发生情况的汇报。据可靠人士透露,会谈中足协领导还了解到一个令人触目惊心的新情况:有人称,深圳健力宝上赛季夺冠历程中,至少三场比赛有问题,其中一场比赛送给裁判的红包不低于60万元人民币。

  据消息灵通人士披露,杨塞新在与足协领导会面过程中,提供了这样一个情况,在汇中天恒接手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时候,汇中天恒查出俱乐部账面上一笔60万元资金去向不明,当时汇中天恒高层质询了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回答说,这笔钱给裁判了。

  这一新情况令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大为震惊,但是两位足协领导表示,这仅仅是江湖传闻而已,在没有确凿证据之前不好评价。谢亚龙反复强调:“有些问题不能随便下定义,要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再说。”

  深圳队究竟买没买球,究竟是否贿赂裁判,是否参与过赌球,这需要中国足球管理部门和司法机构调查之后才能做出判断。(王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