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天是中国日”——“小白鹤”飞翔柏林国际体操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2 中国体育报

  12名平均年龄5岁的中国孩子,在柏林国际体操节期间掀起了一股中国热。他们表演的幼儿基本体操,受到了柏林观众的热烈欢迎和追捧,孩子们表演的这一天,被组委会命名为“中国日”。

  5月17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柏林国际体操节共有来自德国、丹麦、意大利等二十多个国家的近四万名体操选手参赛。中国派出了白沙集团“小白鹤幼儿体操队”,在体操节期间表
演幼儿基本体操。孩子们以娴熟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征服了柏林观众,获得柏林国际体操节惟一的“最佳现场表演奖”。

  虽然此前来自德国、丹麦等国家不同年龄层次的体操代表队表演十分精彩,但平均年龄刚刚5岁的“小白鹤幼儿体操队”小选手毫不怯场。随着充满中华民族气息的“茉莉花”乐曲的响起,12名小选手们像一只只小白鹤一样翩翩飞进表演场地。他们自信从容的动作干净利落,充满灵性,体操基本功都“出手不凡”,看上去真有些专业运动员的味道。连续的前滚翻、后滚翻、海豚跃动、肩背倒立、燕式平衡等动作紧扣“茉莉花”乐曲,或柔中带刚,或优美抒情,迅速抓住了观众的心,观众们掌声一阵接一阵。到后来,观众们有节奏的掌声与“OH、OH、OH”的叫好声成了小选手们最好的伴奏。

  当“茉莉花”乐曲嘎然而止,观众们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叫好声、掌声、口哨声汇成一股强大的声浪,响彻体育馆,经久不息。许多选手与候场的运动员一拥而上,把12名小选手团团围住,要求合影、交换纪念品。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不得不请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把大家劝回自己的座位。

  国际体育文化协会主席安纳斯·布洛走下主席台,亲自为12只“小白鹤”戴上奖章。中国娃娃则向布洛主席赠送了一幅以“世界和平”为主题的儿童画,这是孩子们以“和”为精神理念画出的他们想象中的和平的世界。布洛主席仔细端详着由不同“和”字组成的画说:“谢谢你们。你们的表现非常完美,欢迎你们今后继续参加国际体育文化协会的比赛。”

  因为“小白鹤”的精彩表演,经组委会讨论,安纳斯·布洛主席还当场宣布,今天是柏林国际体操节“中国日”。在观众强烈要求下,中国幼儿基本体操代表团不得不在下午到更大的柏林东区体育馆加演一场。

  在我国开展了已经近十年的幼儿基本体操活动旨在普及体操运动,使参加体操锻炼的孩子们身心受益。目前我国现有4600多个幼儿园积极开展幼儿基本体操活动,参与人数总计有220万左右,每年都有全国范围内的比赛,为儿童的身体成长和体操人才的培养发挥了巨大作用。

  作者:西渐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