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场比赛被动 门将扭转乾坤——阿森纳第十次捧起足总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本赛季英格兰足坛最后一项重量级比赛的决赛于上周六在威尔士加的夫球场上演。在“枪手”与“红魔”的较量中,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的阿森纳笑到了最后,历史上第10次捧足总杯。他们也是足总杯历史上第一支靠点球取胜的球队。

  阿森纳队在足总杯历史上保持着进入决赛和半决赛次数最多的纪录,他们共16次进入决赛和24次进入半决赛。不过,阿森纳与曼联队在近些年中很少在足总杯决赛中相遇,他们
上一次在足总杯决赛的相遇要追溯至1978-79赛季,上次也是阿森纳队获得胜利。

  亨利的缺阵使阿森纳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而小罗纳尔多和鲁尼不断利用良好的个人技术和快捷的速度向并未排出绝对主力阵容的阿森纳后防线施压。小罗纳尔多在左路的突破尤其犀利,使一直防守他的劳伦显得相当吃力。鲁尼的位置则比较灵活,他忽而在右路形成突破,突而又在中路以远射狂轰阿森纳队大门。门将莱曼成为本场比赛阿森纳表现最出色的明星,他在整场比赛中扑出不下五次曼联队的必进之球。双方在90分钟比赛中战成0比0平,在延长期30分钟的比赛内依然没有进球。

  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斯科尔斯在第二轮罚球时被莱曼扑出,而阿森纳队则五罚五中,最终以5比4击败曼联获得冠军。全场120分钟里一直压着阿林纳打的曼联本赛季终于两手空空,他们不仅在联赛中排名第三,在联赛杯和足总杯赛中也都铩羽而归。

  作者:无 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