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雄美人重聚罗兰加洛斯 八场不能不看的激情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2 中国体育报

  法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于上周末公布了男女单打比赛的抽签结果,从这一结果及今后比赛的走向来看,本届法网很可能会有8场不能不看的精彩对决。

  费德勒VS纳达尔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最值得期待的比赛,费德勒是当今国际男子网坛毫无疑问的王
者,纳达尔则是在今年红土场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也是最有资格撼动费德勒王位的后起之秀。

  有点遗憾的是,因为抽签关系,费德勒与纳达尔肯定不会在决赛中相遇,如果他们一切顺利,那么半决赛将是他们一决高低的战场。

  纳达尔VS高迪奥

  这场比赛同样有纳达尔的参与,没办法,这位西班牙小伙儿已经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夺冠热门,高迪奥是上届冠军。两人都是红土高手,前者要夺冠,后者要卫冕,他们如果能在1/4决赛相遇,那肯定是一场遭遇战。

  萨芬VS费雷罗

  两位前世界头号男单很有希望在第三轮遭遇。在夺得今年年初的澳网冠军后,“沙皇”萨芬的状态一落千丈,在多项赛事中早早出局。“红土王子”费雷罗去年也受到伤病困扰,正在苦苦寻找2003年夺得法网冠军时的状态。两人最近在汉堡的一次交手中,费雷罗以2比1取胜。

  罗迪克VS阿加西

  因为受到技术和打法的限制,罗迪克很难在红土场取得好的成绩。已经35岁的阿加西也不再年轻,很少有人看好他能再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不过,这都不会影响到美国男子网球新老领军人物之间的内战。从抽签情况来看,罗迪克与阿加西很有希望相遇在1/4决赛。

  彭帅VS达文波特

  这是一场值得中国网球迷关注的比赛。没有人期待彭帅能在第二轮爆冷战胜达文波特,但我们都希望这位中国女网希望之星能发挥出战胜梅斯金娜和彼得罗娃的状态,在与达文波特的比赛中全力一搏,不要输得太惨就行。

  海宁VS沙拉波娃

  海宁和沙拉波娃都是女单冠军的热门人选,但由于海宁的世界排名较低,两名选手可能在1/4决赛提前相遇。不过,海宁要想和沙拉波娃交手,还要在第四轮先战胜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海宁与沙拉波娃最近一次在红土场的较量中,海宁以2比0轻取沙拉波娃。

  达文波特VS克里斯特尔斯

  如果能在前3场比赛中保持连胜,世界头号女单达文波特有望在第四轮遭遇比利时前世界头号女单克里斯特尔斯,这也将是一场“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不过,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虽然取得了不错战绩,但又在热身赛中伤到了膝盖,这也为我们能否看到这场精彩比赛留下一个悬念。

  杰缅季耶娃VS梅斯金娜

  还记得去年法网女单决赛吗?梅斯金娜和杰缅季耶娃联手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了一场糟糕无比的决赛,但这场比赛也吹响了俄罗斯女网革命的号角。如今,故地重游的两名选手很有希望在1/4决赛再次相遇,这场比赛还会像去年那样乏味无趣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王世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