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金身告破 鲁能谨防皇马悲哀--中超进入战国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领头羊大连实德队输了,极有希望登顶的“黑马”武汉黄鹤楼在天津以0∶3被康师傅打回原形,夺冠热门山东鲁能主场又未能全取三分,“中国皇马”正在被第一集团拉开积分差距,种种迹象暗示着今年的中超联赛将陷入战国纷争的复杂局面。

  实德不败金身告破

  作为中国足坛的传统强队,大连实德是今年中超冠军的大热门,事实上目前他们排名首位也证明了这点。不过今年的实德队已经不是当年那支“独孤求败”的实德队了,说其没有夺冠的绝对把握也毫不为过。

  本轮在家门口,实德1∶2不敌上海申花队,不败金身告破。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主场作战的实德并没有占据优势,特别是进攻上效率很低,在前场任意球多达15个的情况下竟然没有找到一次机会,最后只是利用点球才攻破申花队的城池。虽然实德队对本赛季夺冠很有信心,但其缺乏霸者之气,夺冠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

  鲁能谨防“皇马悲哀”

  在大多数中超俱乐部今年都投资谨慎的情况下,山东鲁能仍然出手阔绰,其豪华阵容更是被外界誉为“中国皇马”,但加大投入并不等于能夺得联赛冠军。在西班牙甲级联赛,皇马让位于巴萨,在中超联赛,山东鲁能近况也确实不好,积分上也有被第一军团拉开的趋势。

  山东鲁能本轮在德比战被青岛中能逼平,目前仅积18分,夺冠的形势不容乐观。应该说以目前鲁能队的人才配备完全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两线作战的现实摆在眼前,从3月9日第一场亚冠联赛到齐鲁德比,鲁能一共踢了14场比赛,这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强度不小。目前联赛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山东鲁能要想谨防“皇马悲哀”就必须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和重新定位,特别是主教练图拔要在主力和替补的选择上找到更好的结合点。

  申花现代可能“搅局”

  与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夺冠系数相比,北京现代、上海申花则要低一些,但这也正是他们的优势,毕竟这样不被别的队所重视,更能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发挥出水平,从而在赛季末“搅乱”实德和鲁能夺冠的梦想。

  本轮上海申花客场就打破了实德的不败金身,而北京现代凭借耶利奇的进球,客场1∶0力克重庆力帆。目前北京现代积20分,与领头羊实德只差3分,上海申花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第四,他们都在默默的“窥视”着联赛冠军的宝座。

  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上海中邦0∶0战平四川冠城,上海国际与辽宁队互交白卷,这些球队本赛季将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