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亚俱杯赛地体验非凡气候 天津女排越南“蒸桑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8 今晚报

  第九届亚俱杯女排赛的训练场地有两个,一个是新建的宁平竞技体育馆,另一个是在宁平省体育场旁边的一个训练馆。昨天下午天津队的第一场训练就被安排在宁平省体育场旁的训练馆进行,女排姑娘们在这里体验了一把“蒸桑拿”的感觉。

  昨天,宁平的气温达到三十四五摄氏度。天津队的训练时间是在下午两点,正是一天之中最闷热的时候。训练馆条件比较差,没有塑胶场地,木板地上还留有四片羽毛球场的
黄线。排球场的各条线是临时用蓝色胶带贴好的,球网也是临时架上的。最让姑娘们难过的是,训练馆里没有空调。场地西侧有六排水泥看台,看台上的吊扇嗡嗡在转,但场地里却感受不到一丝凉爽。别说运动员一直在训练,就是记者刚走进馆内,一动不动,汗水也会马上淌个不停。再看场上的队员和教练员们,个个脸色通红,汗流不止,运动衣很快被汗水浸湿了。

  这堂训练课,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虽然为队员们安排了不少内容,但是还是注意给队员们补水,每段训练都是强度大、时间短,每过一会儿就会听到他高喊“喝点水吧”,让队员们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喝点水补充一下。在每次训练暂停下来时,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每人都是满脸汗珠,气喘吁吁。队医张联印大夫也不忘拿出功能饮料,让队员们及时补充营养。

  天津队昨天训练的内容很多,从进攻到防守,从发球到接发球。训练结束时,王宝泉还在反复强调,在赛场上各种情况都会出现,一定要积极,全力以赴在赛场上处理好各种乱球。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经过大运动量训练的队员们都累得坐在地上不想起来,她们身上的训练服几乎都贴在身上了,杨洁的浅灰色上衣已经完全变成了深灰色,没留一寸原色。

  这就是天津队抵达宁平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既练了技术,也练了意志,相信这次越南“桑拿”不白蒸。(本报越南宁平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