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体操预赛李小鹏隐藏实力 难新动作决赛方亮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22日电 体操十运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资格赛今天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国家队队员悉数上场较量,但他们很少拿出新难度动作。国家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对此的解释是:“本次预赛以出线为主,队员们为了保稳,普遍没有拿出新的难度动作。但到10月的全运会决赛,将会有大批新难动作亮相。”

  由于十运会采用过渡性规则,起评分普遍降了0.4分,因此国家队队员尽管在难度上
没有变化,但在编排上做了一些调整,以提高自己的起评分,争取好成绩。

  伤病初愈的国家队主力李小鹏也参加了比赛,除了在跳马上使用了两个10分起评的动作,其他四项均未达到满分起评。陈雄说,李小鹏的跳马没有受到新规则的影响,双杠等受到冲击的项目,在冬训中也已经开始训练难度动作,只是由于时间紧,暂时还不能成套。

  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也表示:“女队在冬训中也有不同程度提高,程菲已训练出一套高难度的自由体操动作,并且两个跳马动作都达到了10分起评,这在女子选手中非常罕见。张育菲、黄璐等队员在高低杠上也发展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莫氏空翻’,到十运会决赛,一定会出现激烈的竞争场面。”

  作者:王向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小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