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子登山队和珠峰重测登山队登顶地球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22日电中日女子联合登山队暨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A组队员,今天上午11时零8分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五星红旗再次升起在地球之巅。

  今天登顶的中国女子登山队队员有吉吉、拉吉,另外登顶的还有担任珠峰测量任务的西藏登山队队员小加布、普布、阿旺给顿、多吉格桑;西藏登山队大齐米、小齐米、开村、阿丹;高山摄影拉巴、阿旺罗布、扎西平措、旺堆、阿旺古堆;业余登山队员张少宏、张
梁共计17名登山队员。

  今天凌晨,虽然一轮明月高高地悬挂在珠峰之上,但珠峰始终隐藏在浓密的云雾中,珠峰上卷起的大风和寒冷,给队员们攀登珠峰带来极大的困难。虽然登山队昨天下午5点钟才到达8300米突击营地,但是为了抓住今天清晨和上午天气相对稳定的时机突击顶峰,队员们仍计划今天凌晨30分向顶峰发起突击,但是受大风和云雾的影响,最后突击时间推迟到3点30分开始。

  上午8点40分,队员们抵达8710米“第二台阶”,11点零8分,A组队长、承担珠峰高程测量任务的西藏登山队队员小加布,率先登上珠峰。11点17分,中国女子登山队队员吉吉、拉吉实现了中国女性第5次登顶珠峰。

  中国女子登山队员们在珠峰顶部展示了中国国旗和北京奥组委会旗。11点50分,担任珠峰高程测量的西藏登山队员在珠峰顶上成功架设起珠峰高程测量觇标,启动GPS仪对珠峰高程进行测量,并用雪层扫描雷达对峰顶雪层厚度进行探测。据了解,各种测量仪器工作正常,架设在珠峰脚下的六个测量交汇点已通过觇标成功收集到三组有效高程数据。

  中国女子登山队和承担珠峰高程测量队的西藏登山队员在珠峰工作停留了82分钟之后,于12点30分开始下撤。截止到记者发稿时,除担任高山摄像的四名队员因轻微雪盲在7790米营地停留外,其余队员已安全返回6500米前进营地。

  与此同时,B组在队长丹增多吉的率领下抵达8300米突击营地。

  作者:邓红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