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峰登山总指挥张江援:距真正圆满成功尚差两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4 中国体育报

  登顶成功,待人潮涌动的指挥部帐篷人潮散去之后,总指挥张江援吸着烟,独自坐在帐篷内,表情平静而坦然,享受着一场大战后难得的小憩。

  谈起这次攀登珠峰成功,张江援首先表示说,很艰难,很不容易,但成果却很大。他说,登山队凌点30分就起床了,到3点30分出发,这么长时间的等待,山上刮起的大风,给登顶增加了不少的困难。因为队员们要负重,遇到大风就会给他们向上突击带来阻碍。另外
,由于这次人数多,队伍拉得很长,在通过“第二台阶”时等待时间较长,非常容易产生冻伤,这些都是我们队员们必须面对和克服的困难。

  虽然面对如此多的困难,但是队员们还是迎着困难上,并圆满完成了任务。张江援说,首先,是西藏登山队肩负着珠峰高程测量任务的历史使命;第二,中国女子登山队同时也承担纪念中日女子联合登顶珠峰30周年再登珠峰活动的任务;第三,在登顶的17名队员中有很多队友有攀登珠峰的经历,有丰富的登山经验。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丰富的高山经验,使大家虽然在登山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潜能,共同努力取得结果。

  张江援说,虽然登山总体上来讲是成功的,但要讲圆满还为时尚早。他说,高程测量仪器还没有带回来,数据的采集是否有用;到目前为止,所有登顶队员还没有返回安全营地,因此还谈不上圆满成功。如果采集的数据全部可用,同时队员都安全返回,那才谈得上真正的圆满。

  尽管如此,张江援还是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他说,首先是我们这些日子以来辛苦工作的目际,今天终于有了结果。其次,看到了队员们在珠峰上将觇标立起来,如果没有将觇标立起,队员们所承受的压力就增大了。

  作者:邓红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