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国手十运预赛都有新动作 平衡木张楠失手仍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07 新京报

  体操国手决赛都有新动作

  为争夺奥运资格

  本报讯难技术动作并没有在这次上海的全运会体操预赛中得到充分体现,但国家队精英们是将难度保留到10月的全运会正式比赛。尤其是小队员,除了为各地方队争金夺银外
,希望借此机会展示自己,争夺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机会。

  国家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告诉记者,由于发展难度的时间较短,为了求稳,预赛时队员们并没有使用新难度,只是个别队员在动作编排上有所调整,“但到了全运会的时候,争夺会非常激烈,队员们在冬训中发展的新难度将会登台亮相,而预赛,他们只要保证出线就可以了”。

  陈雄介绍说,全运会体操使用“过渡规则”,队员们各项的起评分普遍降低0.4,为了争取好成绩,必须提高动作难度。

  (李丽)

  张楠失平衡无碍进决赛

  本报讯(实习生显强)十运会体操预赛昨天结束了女子团体的争夺,虽然张楠在平衡木中出现失误,但还是率领北京队取得团体第9名,获得了十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平衡木的比赛中,张楠在做前空翻动作时不慎掉下器械。北京队领队张仲霖解释说,由于今年张楠代表国家队参加的国际大赛较多,导致体能储备不足,出现失误在所难免。按照比赛规则,团体前12名队伍的队员均可自动获得十运会单项参赛资格,所以她的失误对全局并无太大影响。在女子团体中,湖南队最终取得冠军。

  而在前天结束的男子团体赛上,北京队名列第12,也幸运地挤进了十运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