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心中时时惦记妻子牵挂女儿 李月久另类腰带显柔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9:51 中国体育报

  在十运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的训练馆内,中国体操队教练李月久一直站在场地旁边,观看着女队员们的训练。不时地,会有昔日队友过来寒暄,也有一批批络绎不绝的记者采访,但李月久一直挂着憨厚淳朴的笑容,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更是眯成了一条缝。看不出他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正犯着:“都是以前做运动员时留下的旧伤,没有什么关系,坐着也疼,站着还能好点。”

  身着绿蓝两色条纹衫,休闲裤,李月久显得淳朴自然,但腰间却系着一条很另类的皮带:棕色皮质上,有着白色的花纹和马的图案,别致又醒目,每一个经过的人都会由衷地夸上两句:“李导!皮带不错啊,好漂亮!”而李月久则照旧眯起眼睛:“这是以前和佳妮开车去墨西哥玩,在路上买的,上面有马的图案是因为佳妮属马。”

  “这几天上不了网,和佳妮怎么联系啊?”体操队一名工作人员问。“打电话啊,每天都会通话的。”李月久答道。

  去年年底,在中国体操队从雅典回国之后,曾经的世界冠军,在美国工作生活都已十分稳定的李月久选择了回国任教。但妻子和女儿尚留在美国生活,谈起曾经同为体操运动员的妻子吴佳妮,李月久显得十分歉疚:“这是我们第一次分开。佳妮现在身体不太好,按理我应该留在她身边照顾她,可是目前的这种情况,我必须回来,佳妮也很支持我。”

  上海是吴佳妮的家乡,本次恰逢在上海比赛,李月久这位上海女婿也可以趁机替佳妮看望一下亲人:“晚上会请假去看一下佳妮的奶奶,请一家人吃顿饭。”

  其实,令李月久牵挂的还有大女儿安娜,对于安娜的一举一动,李月久全都津津乐道。由于在体操项目上拥有特长,安娜同时接到了30多家大学发出的橄榄枝,经过多方比较,安娜最终选择了洛杉矶大学,这也是李月久20多年前参加奥运会的城市。到明年8月份,安娜便可以成为洛杉矶大学的一名新生,享受5年共约20万美金的奖学金。

  比完十运会预赛后,李月久将于28日返回美国,办理签证:“由于回来得太匆忙,办理的只是旅游签证。这次返回去会重新办理一下签证。到时候将作为专家身份一直待到2008年。”

  作者:王向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月久新闻 全部体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