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裁判上交手机晚上统一查房 体操十运预赛防微杜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20日电没收裁判手机,不要说在全运会预赛,就是在全国性比赛的决赛中,也从来没有过。但即将于21日在这里开始的十运会体操预赛暨全国锦标赛上,裁判员的手机全部上交。为保证体操十运会预赛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这两天特意召开了一次赛前裁判员会议,强调了比赛的公正性原则,强调端正赛风赛纪。

  据了解,在此前下发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比赛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里,体操中心还制定了“不得饮用任何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不得接受宴请”,“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礼金”等一系列条款,并规定裁判员从到赛区开始,不得与运动队接触或联系。比赛前切断裁判入住宾馆所有外线电话,裁判员晚上11点要统一点名,不得随意外出。如有违规,将就地取消裁判资格。这在以前的比赛中也都是从来没有过的规定。

  另外,以往各个单项的裁判员分组抽签会提前一天进行,而本次比赛安排赛前1个小时进行,抽签后裁判员直接进入赛场执法。并规定裁判长拥有纠正错误、偏差的权力,但不能直接更改分数。如果出现打分偏差过大的情况,裁判长需要修改分数,也必须报给总裁判长同意后才能生效。

  高健说:“体操项目作为人为打分的项目,绝对不会像掐表一样绝对公正。而十运会又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运动会,在国内对各个省市的意义非同小可,因此容易出现一些诸如打‘默契分’等不正之风。我们必须制定严厉的措施来防微杜渐,杜绝社会上的不正之风流入运动队。”

  作者:王向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