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赴美输出条件都不具备 唐正东NBA选秀只为探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5月20日,NBA官方公布了2005年NBA选秀大会108名候选队员名单。在35名国际球员中,中国男篮集训队队员、江苏队中锋唐正东赫然在列。但根据NBA选秀有关规定,这并不意味着唐正东一定会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大会。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现年21岁、尚没有正式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唐正东尚未达到中国篮协对中国球员赴境外打球的有关要求。

  NBA官方早已对中国中锋唐正东情有独钟,但他们也认为今年并不是大唐加盟NBA的最佳时机。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官方预测唐正东将在2006年正式加盟,并估计他会在选秀第二轮、第48顺位被对中锋求贤若渴的凯尔特人队挑走。中国另两个可能加盟NBA的球员,宏远队的朱芳雨和易建联则榜上无名。

  在中国篮协颁发的《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涉外转会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规定,想要加盟海外球队的球员必须年满22周岁,并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过两次以上亚洲级别以上世界大赛(不包括U20和U18国家队比赛),这两项条件,唐正东都不符合。这几天,唐正东正在广东随国青队备战亚锦赛预赛,他对自己的名字上选秀榜并不意外,“NBA官方一直有我的资料,因此,我的名字出现在108人中很正常。”

  由于明年NBA可能会对球员的选秀年龄做出限制,所以今年将是那些年龄不足20岁的高中生、或大一大二的新生们提前加盟NBA的最后机会,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根据NBA规定,已经申请参加选秀的球员也可以撤销申请,他们可以在6月21日下午5点前通知NBA官方撤销自己的申请。因此,大唐会否在未来一个月内撤销选秀申请,或者最终以第二轮新秀身份被选中,就像2003年薛玉洋在第二轮被掘金队挑中那样,尚不得而知。无论如何,唐正东这次选秀行动,至少可以为其明年谋求加盟NBA起探路作用。

  作者:三日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