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场十分钟创下新纪录:马一鸣成为出场的最年轻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9:36 新京报

  本报讯 一不小心,中邦队便改写了中国足球史上一项新的纪录。

  虽然只上场踢了不到10分钟,虽然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但是马一鸣还是改写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一项纪录:到今年7月才年满16周岁的马一鸣,取代了国际队的于海和现代队的黄博文,成了在中国足坛顶级联赛中出场的最年轻球员。

  与冠城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6分钟时,外援班宁在一次拼抢后小腿抽筋,躺在地上站不起来,马良行把马一鸣叫到了身边,告诉他上场后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1分钟后,第四官员在先完成冠城队的一次换人后,领着稚气未消的马一鸣站到了场边,高高地举起了写着“29”的电子牌,马一鸣快步冲到了球场中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的一项“之最”就此诞生:在15岁零300天的时候,马一鸣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正式出场最年轻的球员。

  加上伤停补时的两分钟,在仅有的10分钟时间里,马一鸣用自己稍显单薄的身体与对手搏杀着,并且在两分钟后利用突破创造了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然而更多的时间里,他只能跟在球的后面跑,因为以他的身体,根本无法跟身高体壮的张耀坤和唐京们相比。即便是跟队友,马一鸣也在配合时出现过失误,跟迪迪尔撞到了一起。但是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事实,还是让年轻的马一鸣觉得新鲜:“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行吧,应该可以打个及格。”

  (苏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一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