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荣归故里裴恩才一刻不轻松 采访聚会忙坏中超大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9:01 城市快报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创造武汉队黑马神话的国家女足新任主帅裴恩才回到天津成为热门人物,接踵而至的应酬与访问,让他应接不暇。

  尽管随队来天津比赛,但原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已将自己置身事外,全心全意作为旁观者来观看武汉队的比赛。他轻松地表示:“代理主教练已经上任,我就没有必要干涉他的工作了,还不如利用这段时间来调整身心,准备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抵达津门当晚,
裴恩才并未能在第一时间回家看望自己87岁高龄的老母亲。晚上10点,忙完应酬的裴恩才刚刚回到酒店就迎来了一位新“客人”———李津春。李津春是裴恩才踢球时在八一队的挚友,在得知老友带队来津后,现在已经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工作的李津春专门开车从北京赶到了天津。

  从李津春开始,裴恩才就一直忙于接待老朋友和媒体采访,无暇顾及球队的训练,甚至连宴请球队吃饭的时间都没有。21日中午,裴恩才才抽出时间在天津名店狗不理宴请全队大吃了一顿饭。席间,裴恩才与昔日弟子谈笑甚欢:“能与大家共事17个月,期间经历了冲超的畅快以及令世人吃惊的中超七连胜,这将是我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记忆。在即将离开之际,我借此跟大家告别,希望你们在陈指导的带领下,继续胜下去,最好拿下今年的中超冠军。”

  当天下午3点,央视的《东方之子》栏目组从北京闻讯赶来,为裴恩才制作了一期专题节目,准备放在足协正式任命裴恩才为女足主帅的那天播发。裴恩才感慨地说,先后有王俊生、阎世铎等足球人上过《东方之子》,当时风光,可事后好像没有一个结局是皆大欢喜的。他开玩笑地说道:“千万别今天成东方之子,明天成东方孙子就行了。”

  昨天晚上比赛时,裴恩才坐在了陈方平的旁边,他想帮助这个小老弟取得执教中超的第一场胜利。可事与愿违,武汉队0∶3惨败在天津队脚下。裴恩才赛后只能安慰陈方平:“没关系,接着来,我看好你最终能超过我,成为更成功的主教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