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腕“速配”欲速不达 王楠郭跃预赛首轮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8:22 沈阳今报

  今报讯昨天,十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各个单项比赛的赛程已经过半,令人意外的是由辽宁女乒四位著名国手所组成的两对女双组合王楠/郭跃、李佳/常晨晨均告失利,已肯定无缘十运会女双比赛了。至此,辽宁女乒在十运会上期待卫冕女双金牌的梦想也宣告破灭了。

  张瑞离去留下“真空”

  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王楠与张瑞联手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全运会女双冠军。可是,正是由于在那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张瑞被中国香港队看好,九运会结束后,中国香港乒球总会经与国家乒协协商,并征得辽宁省有关部门的同意后,正式与张瑞签订了转会协议。可以说,从张瑞离开辽宁女乒那一刻起,辽宁女双在选手搭配上便出现了真空。

  当时对于张瑞转会香港一事,辽宁乒乓球队总教练谷振江就曾表示,张瑞转会中国香港,肯定要对辽宁女队的整体实力造成影响,比如说十运会。四大“左手”无奈“豪赌”在中国乒乓球队中,辽宁四女将可谓是赫赫有名,除了王楠和郭跃外,李佳和常晨晨也非等闲之辈,可是令人意外的是这四大国手全是清一色的“左手将”,因此这也给辽宁女乒在双打方面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谷振江有意让王楠与右手持拍的顾晓飞搭档,参加双打比赛,可是从战绩上看并不是非常理想。是在这种情况下,辽宁女乒主帅谷振江突发“奇想”,历史性地让四大左手将组合到了一起,开始“豪赌”。在以前这四位选手从来都没有组合过双打。

  王楠、郭跃只练了三天

  上周二,记者在辽宁省乒乓球队采访时发现,王楠和郭跃竟然站到一起练起了双打,一问才知道原来她们要参加十运会女双的预选赛。当时王楠告诉记者:“以前我俩从来都没有练过双打,今天是第一次练,明天还能练一天,之后就要去参加预选赛了。”当记者问王楠与郭跃是否能配合到一起时,王楠笑着说:“都是左手,挺不适应的,不过配合一段时间应该没有问题。”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在三天后的首轮预选赛中,王楠和郭跃竟然以2:3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江苏选手崔晨梅和张莹莹。对于王楠和郭跃的失利,很多人可能感到不理解,都是国家队中的超一流单、双打选手怎么能输呢?可是,又有谁知道她们在一起实际上仅仅合练了三天,而且两名左手选手几乎从来都不在一块打双打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