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一阶段收官 泰达定格第六名成为准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8:13 每日新报

  第六名,这是天津队结束联赛第一阶段之后定格的位置,和俱乐部的要求不谋而合,和球员们的心理底线贴近,和比赛表现出来的实力相符,一切看来顺理成章。但是这个名次背后却有遗憾,因为本来天津队可以更好些。“我们不是一支强队,而是一支准强队。”泰达俱乐部老总这样评说遗憾。

  天津队可以和弱旅重庆打成平手,也可以面对鲁能队的时候占到优势惜败对手,更
可以在七连胜的武汉队面前威风八面,天津队到底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叫人琢磨不清。涅波曾言“天津队不可思议”。打得好的时候顺风顺水,打得不好的时候一塌糊涂,实力表现上的巨大反差只能证明天津队在心理上存在着问题。

  众所周知,今年是天津队大面积启用年轻人的赛季,年轻球员心理起伏大的特点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表现突出,前面几场比赛,要不是老将于根伟经常有灵光乍现的表演,年轻球员或许要承担更多的失败痛苦。“重用年轻人,同时也要做好付出代价的心理准备”,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曾经这样表示。从这一层面上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天津队会有如此起伏。心理上的不稳定也让天津队成为一支奇怪的球队,目前他们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20个球,排名进球榜第一名,但同时失球数却达到了13个,排名失球榜第四名,说天津队头重脚轻一点不过分。假如防守能好一些,天津队的成绩肯定会让人吃惊。这是他们留给大家的遗憾。但是这种遗憾却是必然的,因为要想跨入强队的行列必须要经历磨炼,而现在天津队只还是一支准强队,从排名上可以看出,身后的青岛中能和泰达队差了4分。天津队只能说是第一阵营中的榜尾球队。

  你可以称呼七连胜的武汉队是黑马,但如果有一天天津队也创造了如此的辉煌,用黑马来形容他们却不恰当,毕竟拖着准强队帽子的天津队是有实力的,只是还不知道哪天才可以爆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