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今日开始赛区调研 龙王欲为改革打下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8:13 每日新报

  从今天开始,中国足协将兵分三路对中超联赛赛区进行调研考察。从调研的内容看,谢亚龙制定的考察计划竟与G7去年提出的“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的内容不谋而合。种种迹象表明,谢亚龙将对目前的联赛赛制进行革命性的改革。

  调研中有 G7提案内容本次调研要到6月1日结束。足协将派遣三支调研组赴中超赛区检查。谢亚龙、南勇、薛立三名副主席每人负责一组,调研组将在所在城市召开座谈会,从
五个方面了解意见:一、关于中超委员会建设和工作程序、工作规范;二、关于中超赛制、规模、赛程;三、关于俱乐部建设和管理;四、关于中超公司方案;五、关于裁判管理问题。调研结束后,其成果将是未来深化联赛改革的依据。

  龙王欲为改革打基础从宣布计划时起,足协内部就对谢亚龙的决定感到吃惊。因为在调查内容中,有三项是足协经过去年艰苦斗争坚持下来的定论,而且已经得到足代会程序认定,但谢亚龙此举不排除要全盘否定的可能。这三项内容是:中超委员会建设和工作程序;中超赛制和规模;俱乐部建设和管理。

  由于谢亚龙曾在去年时发过有关中超联赛产权方面的论文,当时的论点与中国足协想法并不一致,所以足协很多人士都担心现有的联赛体制将面临改变。一位足协官员表示:“目前中国的联赛体系出现了倒金字塔的不正常现象,顶级的中超联赛队伍有14支,中甲联赛居然只有13支,作为联赛基础的乙级联赛也只有16支队。对于这种联赛体系失衡的现状,谢亚龙很可能通过减少联赛分级的做法保证各级联赛拥有足够参赛队。如果实施这种方案的话,中超很可能就此更名。”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