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当选俄最佳女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1: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2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荣誉杯”体育奖于日前揭晓,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当选最佳女运动员。体操“沙皇”涅莫夫荣获“公平竞赛奖”。

  尽管有法网冠军梅斯金娜、花样游泳奥运冠军达维多娃和叶尔马科娃等著名运动员同时获得提名,22岁的伊辛巴耶娃仍然毫无争议地捧得“荣誉杯”。有“女布勃卡”之称的伊辛巴耶娃去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撑杆跳金牌。今年3月在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她
创造了4米90的女子撑杆跳新的室内世界纪录,第13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位撑杆跳天才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她的“黄金之年”,她希望自己的良好状态能继续保持下去。

  雅典奥运会男子800米跑冠军博尔扎科夫斯基战胜“冰王子”普留申科等名将,荣膺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在21日晚举行的“荣誉奖”颁奖典礼上,还为俄退役奥运冠军举行了告别仪式。宣布退役的俄罗斯奥运冠军有游泳名将波波夫,体操名将涅莫夫和霍尔金娜,著名摔跤选手、“西伯利亚熊”卡列林等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