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体操男子参赛资格确定 小鹏依然出色 2005052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1: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记者李丽、刘丹)十运会体操预赛暨200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21日在上海开幕,首日确定了十运会体操男子项目的参赛资格,江苏等十二支代表队入围十运会体操团体决赛。国家队的李小鹏、杨威等老队员表现抢眼。

  经过男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一整天的角逐,江苏男队获得此次全国锦标赛的男团冠军,广东队和上海队分获银牌和铜牌。按照规定,团体前12名的队伍将进军全运会决赛阶段的
比赛,其余入围的队伍是八一、山东、湖北、湖南、四川、天津、云南、贵州和北京队。

  在参加个人全能比赛的运动员中,以杨威为首的前36名选手获得了全运会资格。

  本次比赛也是雅典奥运会后国家队首次在正式比赛中集体亮相。李小鹏、杨威、黄旭、陆斌等奥运会和世界冠军依然是全场的焦点,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

  脚伤渐愈的李小鹏参加了除鞍马外其它五个单项的比赛,为湖南队入围团体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强项跳马上,他出色地完成了奥运会上使用的两个十分起评动作,包括著名的“李小鹏跳”,得到9·775的高分。

  黄旭在双杠、吊环和单杠上的发挥,为江苏队夺得男团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世界杯总决赛跳马冠军陆斌也充分发挥了水平,跳马以9·650的高分排在李小鹏之后。

  个人单项比赛取前八名的选手进入全运会,但只要选手所在队获得团体前12名,或其个人全能在前36名之列,也可获得全运会单项的参赛资格。国家队队员均顺利入围。2005/05/2123:1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