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候赛:纳什赢得核心之争 太阳跻身西部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浩报道:纳什和诺维茨基这对欢喜冤家本赛季的对抗终于走到尽头,太阳与小牛的对决也在第六场处画上句号。在昨日结束的NBA西部半决赛中,纳什独得39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诺维茨基则只有25投9中得28分的成绩。双方核心得分的对比正好反映出两队的表现,做客的太阳通过加时以130比126客场战胜小牛,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决赛。

  纳什三分救主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太阳在前48分钟的表现,就是追。由于必须获胜才能留住晋级决赛的希望,回到主场的小牛充分发挥其快攻的特长,同时用特里死死缠住纳什,迫使对手不断失误。上半时下来,太阳的失误就多达10次,而小牛则只有4次。借着上半时的余威,小牛更是在第三节还剩下4分钟时将比分扩大为80比64。就在太阳准备打包回家准备第七场的时候,纳什终于迎来了爆发。在对方中锋亨德森行将上篮之际,身高不过1.9米的纳什奋力跳起,硬生生将前者手中的皮球抹掉,从此掀起太阳的新一轮反攻。凭借一次13比0的小高潮,太阳在本节还没结束时就把差距缩小到77比80。不过,纳什最关键的表现还是出现在最后一分钟。他先是以一记三分球令太阳以106比105反超,此后霍华德、诺维茨基和斯塔克豪斯各得两分,而太阳只由纳什上篮追回两分。斯塔克豪斯进球后,比赛只剩下11秒,双方的差距却有三分之多。此时,太阳主帅德安东尼压根就没叫暂停。但见纳什一路带球到前场,在比赛还有5.7秒时果断出手三分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出手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时间剩下多少,而且当时心里不大有底。”回顾那个关键进球,纳什承认连自己都没有什么信心。

  诺维茨基成罪人

  小牛打入季后赛以来,诺维茨基的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可无论如何,他仍是小牛比较稳定的得分点和核心,主帅约翰逊也一直给予他信任。然而在加时赛里,德国人低迷的状态再次害惨了小牛。随着纳什命中三分,两队也不得不进入加时决战。走向场边的时候,诺维茨基忍不住对队友大喊大叫,埋怨为什么没有将最后一投的机会交给自己。到了加时赛,诺维茨基获得的出手机会不可谓不多,但他前三次出手却全部偏离目标。与此同时,纳什又是以一记三分将比分死死咬住。战至还剩下14秒时,诺维茨基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如果两罚全中,小牛就可以把落后的差距缩小到1分。结果,德国人连罚球也没了准星。两罚一中后,篮板球还被理查德森抢下。无奈之下,诺维茨基惟有再次选择犯规,将理查德森送上罚球线。此后,诺维茨基在还剩下9秒时再次仓促出手三分不中。这个关键球的失准不仅断送了小牛扳平的希望,而且令纳什再次走上罚球线,将个人本场得分锁定在39分。整个加时赛,诺维茨基5次出手全部落空,仅收获了两次犯规。看着他低迷的表现,主帅约翰逊也忍不住批了两句:“当时我们的确需要进一个三分球,但出手机会应该更好一点……”(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