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台湾籍徐海玲女士热心大陆体育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次捐出返还的所得税

  本报讯驻广州的一家英国公司白领徐海玲女士前天专程来到广州市体育局,把台湾退回给她所交的个人所得税6万元人民币(合新台币24万元)交给市体育局领导,让广州市体育局帮她购买一张蹦床,捐赠给我省贫困山区兴宁市体育局蹦床运动队。

  原籍台湾的徐海玲在广州居住已近3年,但她每年都按规定向台湾税务部门缴交个人所得税,但由于她已定居广州,而且每年在台湾工作的时间没有超过183天,因此当地税务部门便按规定将她每年所交的个人所得税退回。去年5月,她带着家人路过天河一间小学,看到该校体育设施少,便把台湾退回她所交的个人所得税6万元,再从工资中拿出1万元共向学校捐赠了7万元用于购买体育设施。今年5月,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广东分校的她得知广东省兴宁市体育局蹦床运动队训练设施缺乏,但运动员们仍创造出好成绩,光为广州市体育局就输送了7名队员,徐女士为此深为感动,决定把今年要交给台湾的个人所得税捐赠给兴宁市蹦床运动队。

  (陈建族)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