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扬扬"洒洒:扬长避短 重振双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阿森纳昨晚凭借点球决胜,最终击败曼联捧走了足总杯,但在两队主帅温格与弗格森的较量中,后者无疑是胜利者。因为弗格森是好球,温格不过是好命。如此结局也应了一句老话:“好球不如好命!”

  从英超本赛季曼联与阿森纳的对碰看,无论是曼联左翼的鲁尼遇上对方的右后卫劳伦,还是右翼的小小罗对碰阿森纳的阿什利·科尔,都占不到多少便宜。不过,当弗格森昨晚
将小小罗与鲁尼的位置互换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这看似简单的左右互换之所以能收到奇效,根本原因是弗格森摸透了对方两名边后卫弱点,并有的放矢地以己之长克敌之短。

  以往小小罗打右翼,无论是速度、灵巧,都不比阿什利·科尔强,在力量、身体方面甚至还略逊一筹,因此在两人的对抗中,前者占不到多少便宜;不过,当小小罗换到左翼碰上劳伦后,其速度和灵巧的优势就充分发挥出来了,于是前者就像一辆快速、敏捷的跑车,以灵动的变速、变向,轻而易举地将后者这辆卡车甩到了身后。

  从前鲁尼在左路与劳伦较量时,速度、力量和灵巧各方面的优势都不明显,如今移到右路面对阿什利·科尔,虽然速度和灵巧不占上风,但对抗的力量却压对方一头,于是前者就像一辆威猛、强劲的坦克,以势不可挡的冲劲将阿什利·科尔挤到了一边。

  正因为弗格森的对症下药、知人善任,才使得曼联有了如此强大的边路攻势,才冲乱了阿森纳的防线,才控制了战局并创造了许多破门良机。虽然曼联最终未能在加迪夫千禧球场如愿,但弗格森在此次与温格的较量中无疑占了上风。

  ·徐扬扬·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