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苗苗菲菲今天开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6:18 北京晚报
苗苗菲菲今天开打(图)
  在得知自己成为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正式球员后,中国姑娘苗立杰、隋菲菲的心情十分激动,都说这段试训是一次难得的经历。隋菲菲说:“在有伤的情况下仍被选中,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我一定要利用这段时间把伤调养好,把自己真正当成一个新人来要求,随时准备接受更大的挑战。”

  在一个多月的试训中,苗苗、菲菲真正感受到了竞争的残酷性。菲菲说:“WNBA可真不是养人的地方,没有巨大的付出,没有点真本事,这个门确实不好进。”跟她俩同期试训的两个澳大利亚球员先后被“开”了,老板同这两人的谈话不到3分钟。在职业联盟里,不行就走人,没什么客套。两个中国姑娘在没接到准话前,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已经进入11人比赛名单的苗苗说:“这下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菲菲更是感慨万千,因为在小前锋位置上,竞争的对手有7个人,而她在君主队与中国女篮的比赛中,表现又不及苗苗。菲菲最终能留下,不仅在于她具备了一定实力,更在于她的精神。10多天前,在一次训练中她与队友相撞碰伤了膝盖。膝盖肿了,可以休息几天,但倔强的菲菲咬牙坚持训练。主教练怀斯南特被感动了,他说:“菲菲非常有毅力,她在场上的精神状态,正是WNBA球员不可缺少的拼搏精神,她的表现像个战士,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他希望她俩尽快适应、理解他的防守体系。怀斯南特还说,由于苗苗承担的是助攻或组织后卫,加之队里的5名后卫有3名是新人,她上场的机会可能会比菲菲多一些。但他表示:“我会尽量让隋菲菲上场,让她有足够的表现机会。”

  进了这个门,新的考验开始了,而这个考验比试训更加严峻。两个人的共同不足是防守,不仅要提高个人防守能力,还要尽快融入全队的防守体系,因为在WNBA里防守不好就很难打上球的。除了防守和体能外,两人还要刻苦学习英语,学习和理解WNBA比赛规则。最重要的是,两人在比赛中要放得开,敢于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来。君主队现在内线强外围弱,尤其缺乏远投手,这就给苗苗、菲菲提供了一个用武之地。

  北京时间今天,君主队将在客场挑战菲尼克斯水银队,让我们在大洋彼岸密切关注中国女篮双姝的表现。本报记者孙保生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