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森纳第10次捧起足总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6:18 北京晚报
阿森纳第10次捧起足总杯(图)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加迪夫千年体育场展开争夺,这也是足总杯历史上第124届比赛。曼联与阿森纳120分钟内互交白卷,最终阿森纳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战胜曼联,这是阿森纳历史上第10次捧杯,枪手也是足总杯历史上第一支点球取胜的球队,而曼联本赛季一无所获。

  上半场阿森纳控球时间较多,但曼联的威胁射门更多一些。第6分钟,曼联队边锋小罗纳尔多左路突破劳伦后下底传中,斯科尔斯门前8码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27分钟曼联首先进球,鲁尼中路20码处的劲射被莱曼用腿挡下,费迪南德在越位位置下的补射,被判无效。下半场比赛完全进入曼联的节奏,由于阿森纳缺少亨利,使得本队进攻威力大减。下半场开始的前15分钟里,曼联分别由小罗纳尔多、范尼和鲁尼制造了3次有威胁的射门,尤其是第67分钟,奥谢长传右路的鲁尼,后者出其不意地小角度抽射近角,皮球被莱曼勉强扑挡后击中立柱弹出,弗莱彻右路24码处的补射偏出远角。90分钟激战后,双方仍然0比0战平。

  加时赛,曼联队派上了吉格斯。阿森纳耐心地利用传接球控制比赛。第107分钟,阿森纳后卫后场停球失误,吉格斯获单刀机会,莱曼及时出击解围。加时赛伤停补时,雷耶斯防守中肘击小罗纳尔多,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随后,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曼联第二轮出场的斯科尔斯主罚的点球被莱曼扑出。此后,双方都各罚进三个球。当阿森纳队长维埃拉射入最后一个点球,阿森纳终于以5比4战胜曼联,夺得了该队历史上第10次足总杯冠军。田伟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