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宣传画渗透文化气息 拉伯雷著作蕴藏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1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津英)在被文化渗透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连看似不起眼的宣传画都出自艺术大师之手。一幅以灰黑色为主调的宣传画便是由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雕塑家豪梅·普伦萨创作的。

  本届法网的宣传画与前一届的色彩斑斓有了很大差别,灰色的背景上写满法国著名作家拉伯雷《巨人传》第四部56章中关于在冰海上遭遇解冻的话语那段隽永的寓言——已经
说出的话语冻结成冰,当冬天的寒冷消散,宁静而温和的春天到来时,冻结的话语溶化再度开始叙说。在这段话语之上,“ROLAND GARROS 2005”几个古拙的字充满整个画面。

  也许有人认为宣传画的色调与巴黎春天时的法网无法匹配,但是普伦萨却认为,如果只简单地把红土球场的颜色作为主色调,把网球拍形状放到画面中,那么整个宣传画就显得太过直白,缺乏内涵。

  “我的作品注重网球的起源。网球最早是一种用手掌击球的游戏,这也是为什么我用了拉伯雷的作品,因为他的作品中提及了这种游戏。当然我欣赏巴黎明快的色彩,不过我来自地中海附近。在那里,黑色是高贵的颜色,因此我用了灰黑色做主调,”他说。

  在更深层的含义中,普伦萨认为网球自诞生之初到现在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类自身也应该积极寻求变化,以走向更好的方向。

  普伦萨从1997年开始建立国际声誉,当时他在巴塞罗那、法国巴黎和德国曼海姆举办了他的全部作品巡回展出,芝加哥千禧公园的花冠喷泉便是他的作品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