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的说靠勇气输的讲缺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34 新民晚报

  阿森纳曼联两队教头各自评说决赛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阿森纳队昨天成为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历史上第一次通过点球大战而夺魁的球队,他们在曼联队凌厉的攻势下,苦苦挣扎120分钟,力保大门不失,最后在点球决战中以5比4获胜,第十次捧得足总杯。

  号称“枪手”的阿森纳队此战主力射手亨利因伤缺阵,排出451阵型,前锋线上只保留荷兰老将博格坎普一人。在曼联队的强大攻势面前,阿森纳队只有招架之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如果不是门将莱曼表现出色和球运的眷顾,阿森纳队早已缴械。

  大难不死的阿森纳队奇迹般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最后一刻,阿森纳队西班牙小将雷耶斯因领受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他成为足总杯决赛历史上第二位被罚下场的球员。

  加时赛结束,阿森纳队侥幸与曼联队不分胜负,这是足总杯决赛自1912年以来首次双方颗粒无收。在点球决战中,只有第三个出场的曼联队球员斯科尔斯射失点球,莱曼将他的点球扑出,双方其余9名球员主罚的点球全部命中,当阿森纳队队长维埃拉最后一个出场,冷静地将球罚中后,他们最终获胜,笑到了最后。

  这是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率队第四次捧得足总杯,他全场比赛一直紧锁双眉,直到点球大战后才露出一丝微笑,他承认全队胜得幸运,“我们在场上与其说是为了获胜,还不如说是为了不失球。曼联创造了4次很棒的破门机会,他们踢得非常出色,而我们是靠着勇气和韧劲才坚持到了最后。”

  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比赛中不断为弟子错失进球良机而摇头叹息,赛后他竭力掩饰失望心情,“我们踢出了非常伟大的足球,创造了相当多的机会,唯一缺的就是一点儿运气。不过我们只能责怪自己浪费了许多机会。这场比赛也是曼联队本赛季的一个写照,我们失去了太多良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