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天钩降临上海滩静悄悄 贾巴尔花白胡子惹人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34 新民晚报
天钩降临上海滩静悄悄贾巴尔花白胡子惹人眼(图)
NBA传奇巨星贾巴尔昨低调抵沪

  NBA50大巨星之一“天钩”贾巴尔,集万千荣誉于一身,即使他的后辈“飞人”乔丹,也略逊一筹。如此大腕驾临沪上,想象中应该会引爆上海滩球迷的火热之情,处处受到各方人士的“围追堵截”。然而,当他昨天中午走出浦东国际机场的一刹那,现场却是这样的——

  不笑

  亲眼见到“天钩”,第一印象便是,他已不再是身边球迷手中海报上的贾巴尔了。照片上的他,身着33号湖人队黄色队服,脸上“缠”着一副大眼镜,短发与皮肤的颜色融为一体,优雅地“停留”在空中。

  抬头一看眼前的他,深陷的眼窝中流露出疲惫的目光,花白的落腮胡在黝黑的肌肤映衬下,格外引人注目,“他苍老了好多”,一位球迷脱口而出。是啊,今年他58岁了。

  也许是旅途劳顿,在机场短暂停留的时间,贾巴尔几乎是将严肃进行到底,对球迷、对媒体、对工作伙伴,他都是不苟言笑。只是当意外地收到球迷鲜花祝福的时候,他才礼节性地露出一丝微笑。

  不谈

  按常理来讲,身经百战的贾巴尔曾无数次地面对镜头。对他来说,简单地聊上两句,表达一下来沪的心情,应付一下到场的媒体,肯定是小菜一碟,然而他还是不给面子。

  他那面无表情的脸庞,就让不少人欲言又止了。终于有位“勇敢”的记者冲了上去,可是得到的回答却短得不能再短了,等到其他记者匆忙掏出录音笔时,就只剩下一句“Thankyou”了。

  贾巴尔是如此的安静,不愿意多讲一句话,现场的大部分时间内,你听到的,除了数十架照相机的快门声,还是快门声。

  不傲

  没有西装革履,没有庞大的随行队伍,没有人山人海的球迷,没有大宗的记者人马,没有豪华的车队保驾护航,贾巴尔抵沪异常低调,与乔丹访华时的火爆场面截然不同。

  给贾巴尔献花的女球迷开心地说:“虽然是天皇巨星,可是他一点也没有明星的架子,而且善解人意,他看到花后有点迷茫,但还是很配合地又迅速转向了镜头”。不仅如此,当球迷上前索要签名时,他虽没有笑脸相迎,但还是一一满足了他们要求。当然,球迷也理解心中的偶像,“他也许太累了吧!”

  踏上别克商务车的贾巴尔,依旧默默无语,表情单一,你看不出,也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以后的一周内,他将停留在上海,向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小伙子们传授他的“篮球心经”。

  本报实习生马茜

  贾巴尔一脸严肃沉默少语记者周国强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