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乒乓单项大爆冷 江苏首战开门红击败大姐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3:35 扬子晚报

  本报秦皇岛专电 昨晚,十运会的单项比赛正式开始,而江苏队也首次登场亮相,让人高兴的是,率先为江苏队出战女双的3对选手陈晴/张晓武,张莹莹/崔晨梅,李菊/孙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为江苏队取得开门红。

  张莹莹带伤打败王楠

  虽说国内的女子比赛不管谁输谁赢都很正常,但昨晚女双的张莹莹/崔晨梅战胜大姐大王楠和中国女队当家花旦郭跃的组合,却的确堪称一大冷门。

  “我觉得从我个人来讲,最大的优势就是我有多少能力就能发挥出来多少能力,我觉得可以赢也是比较正常吧。”张莹莹赢球之后显得比较兴奋。“说实在的,我们这次能赢球,甚至说我能来打本次十运会预赛对于我来说都是比较幸运的了!”张莹莹告诉记者,“在本次比赛之前,我由于训练量大了,不仅肩伤没好,腰又伤了!前面这1周,我基本上是在恢复,最疼的时候腰弯不下,自己连裤子都穿不上。为了给我治病,在盐城封闭集训的时候,各种办法都试了,电疗、按摩,最后什么气功、特异功能都上了,我才好了,才能来秦皇岛打比赛,想想真的是不容易啊!”

  而张莹莹的搭档崔晨梅原来是北京队的选手,是本次江苏队打十运会唯一的引进球员,昨天赢球之后她也非常高兴:“我觉得我们赢在心态,对方王楠/郭跃的名气比我们大,但是她们两个左手,我们一左一右,在配对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在第一局输了之后,我们两个人稳定情绪,相互鼓励,去拼对手,最终赢球也正常吧。”而谈及在江苏队的生活,崔晨梅表示她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江苏是传统的乒乓球大省,在一些技术细节上抠得很细,比如接发球和发球,在江苏队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在生活上,教练对我也很关心,打比赛也是只要尽力就行,没有给我太多压力,我觉得自己过得很不错。”

  李菊感谢“菊迷”助阵

  在世乒赛上,“楠迷”送给了自己的偶像王楠10001朵玫瑰花,寓意自己的偶像是万里挑一的;而在昨天,记者有幸在十运会的赛场见到了“菊迷”,他们的热情决不逊色于“楠迷”。

  昨天,秦皇岛下起了中雨,但是在晚上7:00比赛开始之前,“菊迷”已经赶到了赛场:“裁判同志,我们是李菊的球迷,我们想把横幅挂在看台的栏杆上可以吗?”在征得裁判的同意之后,这些菊迷把横幅挂在了栏杆上,上面写着:李菊,我们永远支持你!在这种不太被人关注的比赛中依然找到赛场来支持自己的偶像,“菊迷”的细心还是挺让人感动的。而李菊/孙晋昨晚对阵山东队姜华珺/刘赛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虽然她们先赢了第1局,但是马上被对手连扳两局,在形势非常危急的情况下,李菊/孙晋发挥了防守好的特点,在顶住对手的进攻后开始反攻,结果以3:2获胜。赛后,李菊的拼搏精神受到了教练和领导的称赞,李菊自己也说:“很久没有经历这样的大场面了,所以开始的时候有点不适应。但看到自己的球迷来了这么多,心里非常高兴。不管怎么样,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为省队效力了,所以一定要用尽全力!”特派记者 贾晓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