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太原启动国民体质监测 3000人将陆续接受监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22日电(记者谭博文)太原市国民体质监测正在此间进行,共有近3000人将陆续接受监测。

  这次监测将突出反映几类人群对比,幼儿选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和不参加活动的进行对比;成年人选市直机关公务员和煤炭、商业职工进行对比;老年人选经常参加锻炼的与不经常锻炼的进行对比。

  据了解,此次监测对象为3至69周岁的中国公民,分为幼儿(3至6岁)、儿童青少年(7至19岁)、成年人(20至59岁)、老年人(60至69岁)4个年龄段。据悉,山西省将有两万多人接受体质监测。

  从2000年开始,我国每五年对3至69岁的中国公民进行一次体质健康监测,2005年是第二个国民体质监测年。

  由国家体育总局等十部委共同组织的全国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不久前在全国全面启动,将从全国抽取53万人的样本量,监测对象为3至69周岁的中国公民,预计到明年5月公布国民体质监测报告。我国曾在2000年开展了首次国民体质监测,全面收集了20世纪末我国国民体质的基础数据。2005年所选择的抽样点大部分都是2000年建立的抽样地区,以追踪观察固定范围内的测试对象5年来的体质变化状况。在测试人数上与第一次变化不大,但每名测试者在接受完体质测试后,检测人员都会为他们进行体质状况评估并结合每个人的体质状况给出科学的健身指导。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