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台四成被调查者表示希望实现两岸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台湾有近四成网上被调查者表示:最希望在陈水扁任期内可以看到的施政成果是“两岸和解”。

  台湾“立委”赖士葆昨日上午在“立法院”举行“网络族陈水扁第二任就职周年施政表现调查”结果公布记者会。

  昨日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在8项选择中,有38.67%的被调查者表示,希望陈水扁在未来3年执政期间,实现“两岸和解”,选择人数之多,位居8项选择之首。民众希望实现的还有:岛内政党和解、降低财政赤字、推动赋税改革等内容,分别占被调查者的37.38%、28.55%及27.44%。调查还显示,希望陈水扁任期内“宣布台湾独立”的仅占被调查网民的6.1%,希望“修宪”的仅4.79%。

  该调查分析称,显见对于两岸与岛内政局的大和解是民众最盼望陈水扁的施政成果,反倒是“台独”部分,不是主流民众所乐见。

  赖士葆认为,陈水扁自去年“五·二○”续任至今,两岸关系未见明显改善,难获民众谅解。他称,当局近来对连、宋访问大陆的态度,前后不一,让原本可能为两岸带来新和解契机的努力付之阙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