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候赛:在太阳升起的地方英雄就叫纳什(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太阳队昨日经历许多艰难险阻,在一度落后16分,终场前5秒钟落后3分的不利局面下,最后却通过加时赛,神差鬼使般以130∶126险胜小牛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小牛,成为自1989年以来西部第一支上赛季无缘季后赛而本赛季闯入决赛的队伍。而太阳队的获胜的首席功臣就是获得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纳什。

  纳什无所不能

  这场比赛,纳什在“老东家”小牛队的主场表现得比MVP还MVP。他24投14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最后拿下39分,外加12次助攻、9个篮板球,无论得分、助攻、篮板球都超过他得以荣膺MVP的数字,尤其是得分,比常规赛多出20多分。

  第四节和加时赛,纳什更是表现出众。当对方以111∶108领先,眼看比赛就要结束时,纳什在三分线外一记果敢跳投,把比赛送入加时。接着,他和队友马里昂又联手拿下全队在加时赛中所得19分中的18分,避免了对手企图再打第七场的纠缠。

  赛后,对于纳什的那个关键的三分球太阳队队员依然觉得回味无穷。昆廷·理查德森表示:“让这样的一名球员离开,小牛队真的是疯了。感谢你,达拉斯。我真的很高兴和纳什在一支球队。”

  小牛虎头蛇尾

  小牛队所犯错误与第五场一样,也经历了一个“黑色第四节”。他们在第三节还曾以80∶64领先,但优势到第四节刚过3分钟就化为灰烬,而且一直落后到终场前4分钟,才又以103∶99反超。但就在胜利在望时,防守纳什的特里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在纳什出手前,他本该立即下手犯规,让他罚球两次。但他却后撤一步准备防守,结果被纳什一个三分追平加时,酿成悲剧。

  后劲不足的小牛队也没有抓住斯塔德迈尔第四节1分48秒时6次犯规下场的机会,而且对“助攻王”纳什的防范也几乎没辙。

  在比赛结束之后,看来小牛队的老板库班应该是最难过的人了。他终于承认了自己交易纳什是一个错误。库班表示:“如果我们能够留下纳什的话,那么这支球队将会完全不同。但是我只喜欢我们现在的这支球队。”

  双方各有5人得分在两位数。太阳队的马里昂也打出36分、16个篮板球的大“两双”。斯塔德迈尔受到严重限制,只有19分进账。特里尽管得了36分,但犯错当时就遭到诺维茨基的愤怒“谴责”。诺维茨基贡献28分,但在加时赛却屡投不进,只靠罚球得了1分。

  太阳队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2日在主场揭开同马刺队争夺西部冠军的决赛。东部决赛将于23日开始,对阵双方是热队和卫冕冠军活塞队。
NBA季候赛:在太阳升起的地方英雄就叫纳什(组图)
  上图:比赛获胜后,纳什(左)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他表示:“虽然这是非常伟大的系列赛,但是这仅仅是季后赛的第二轮而已。”

  纳什无所不能

  (下图)
NBA季候赛:在太阳升起的地方英雄就叫纳什(组图)
上图:得分

NBA季候赛:在太阳升起的地方英雄就叫纳什(组图)
上图:封盖

NBA季候赛:在太阳升起的地方英雄就叫纳什(组图)
上图:突破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