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残酷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毅帆

  健力宝队终于赢了一场。

  这样的胜仗等待过程既漫长又短暂。说它漫长,主要是因为从4月6日至今,整整45天、连续九轮未尝胜绩之后卫冕冠军才获得第一场联赛的胜利,匪夷所思;说它短暂,主要
是说它球队主帅刚出现更迭,昔日呼天抢地都难求的胜利仿佛就是唾手可得。

  这样的短暂在绿茵场上或许可以喻为“换帅如换刀”。其意不外乎是指球队更换主帅之后,整支球队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球队的作战状态从而得到大大的提升。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去分析,这乃是职业联赛的残酷。残酷的注脚就是:成绩证明一切。你玩不转的换个人却可运筹于掌心。

  这是现实的残酷,更是对迟尚斌的残酷。残酷的背后隐藏着深深的悲哀。

  悲哀的来源恰恰也是来自这支球队在更换主帅之前后所体现的两种迥然不同的精神状态。前九场与这一场,健力宝队球员在赛前以及在赛场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孰优孰劣,也可一目了然。如此现象的发生更多是源自球员本身的思想动机。毫不夸张地说,前九场球员的思想动机俨然已成为昭然若揭的手段,实在有龌龊之嫌。

  换言之,思想动机的转变绝对是与球员职业素质有关。如此看来,健力宝队换帅后就获胜更是一种莫名的悲哀。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