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止步于克星舜天首败有三惑 外援再低谷场地裁判难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金陵晚报新乡现场报道】2005赛季,舜天队已经保持了九轮不败(包括对哈尔滨国力的不战而胜),而在昨天,就像打破厦门队21轮不败一样,舜天队也终于止步于“克星”河南队。纵观整场比赛,舜天队不是没有机会,但机会的稍纵即逝加上球员的经验不足,使得舜天不得不品尝失利的苦果。遭遇了本赛季首败的舜天队,有三大疑惑要去解决。

  外援之惑——

  大巴又逢状态低谷

  舜天队中,大巴罗德里格斯绝对是一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角色,你对他不抱希望的时候,他会莫名其妙地爆发,而且会有一些非常漂亮乃至匪夷所思的进球,而当你的胃口被吊起的时候,他却又默默无闻起来,浪费的机会足有一打。很不幸,昨天的大巴就处在这样的低谷。前天适应场地时,大巴显得非常积极,但到了昨天的真刀真枪,大巴却有些脚软了,几次接队友传球后的转身都是踉踉跄跄,此外他还好几次落入对方的越位陷阱。实际上,大巴昨天获得了无数个机会,他的第一脚射门就应该为舜天打开胜利之门,队友的直传球非常到位,大巴只需要推一个角度便能得分了,但他踢出的皮球却软绵绵地滚进了守门员的怀抱;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王扬在禁区内倒地的情况下仍将球传到了无人看守的大巴脚下,但后者仍然是守门员在哪他射哪,机会又没了。除大巴外,另一名外援萨米尔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在中场基本上没有组织起什么有效的进攻,这也使得他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而且,萨米尔粘球过多的毛病依然,很多可能的机会就在他的犹豫中“蒸发”了。

  裁判之惑——

  “老冤家”软哨看不懂

  外援是一方面,裁判的执法也让舜天很疑惑。拿到两队出场的出场名单后,记者发现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竟然是舜天队的“老冤家”陶然成。这名因在2002年的鲁川之战前,接受山东鲁能的邀请享受桑拿浴而闻名全国的“桑拿裁判”早在舜天和青岛海利丰对阵时就“吹”掉了下半场的补时;去年,他更是在舜天客场挑战大连明珠时不仅漏判给舜天一个点球,还给马亮和侯志强出示了两张红牌。而在昨天,他的“表演”更是让舜天球员大呼看不懂。90分钟的比赛,陶然成没有出示一张黄牌,但实际上河南队的表现绝对没有那么“文明”,多次针对舜天球员而不是对球作出较大的动作。但不知怎么回事,去年连续掏红牌给舜天队员的陶然成却“软”了起来,在他的“默许”之下,河南队越来越有恃无恐。“上半场他们那个23号铲球,我跳起来以后他明显脚是往上抬的,但他(裁判)就是没看见。”赛后吴坪枫向记者诉苦道,“还有我的那个任意球,出脚时我就觉得有了,对手守门员用指尖摸了一下,他却判球门球,隋东陆和他说他还让东陆不要骗他,真的很奇怪。”

  场地之惑——

  糟糕球场如何踢球

  此前,舜天主场四连平,只拿到了区区4分,而客场却赢得了包括对厦门队的胜利。但是在昨天,舜天客场不败的金身也被打破了,从一定意义上来看,新乡体育场的场地也是球队失利的原因之一。就目前的舜天来说,似乎已经不会在条件恶劣的场地上踢球了。五台山的场地问题绝对是老生常谈了,除了对大连那场以外,挑战厦门和此前成都的比赛舜天都是在非常舒适的场地条件下完成的。而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新乡体育场的草皮也是不怎么让人恭维,虽然看上去比五台山的颜色要绿一些,但实际上场地上坑坑洼洼的地方也很多,皮球不时会作出不规则的跳动,球员接起来也是很不舒服。平心而论,昨天舜天队踢得还算不错,下半场基本上是压着对手在围攻,两个边路的打法也逐渐成型,但技术型打法是建筑在良好的场地条件上的,而大巴的脚软和场地也是分不开的。据说舜天队有意将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放到江宁的训练基地,也许这真是一个好主意。(编辑 田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舜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