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招募志愿者,面试也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金陵晚报报道】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社会招募志愿者首场面试昨天在五台山体育馆广场举行,面试场面既活跃又井然有序。

  面试从昨天上午8点半开始,记者提前10分钟赶到五台山体育馆招募现场时,远远就看
见几个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青年人,站在门口提供咨询,据记者了解,他们是十运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事先招募的骨干志愿者,他们将与今后面试通过的志愿者一起为十运会服务。

  而离8点半还有几分钟的时候,便陆续有参加面试的人赶来,他们先要领取一份《十运会志愿服务申请书》,然后选择申请的志愿者类型,共分为骨干志愿者、专长志愿者和爱心志愿者三个类型。记者从各个服务台已经收取的资料来看,面试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也有医生。申请骨干志愿者的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将会在今后的志愿者工作者起到联系、组织和管理的作用。专长志愿者中记者看到有会外语的,有会手语的,还有拿到导游资格的,个个都身怀“绝技”。

  据十运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的负责人介绍,十运会志愿者报名工作自3月1日启动以来,迄今已有5000多个人和93个团体通过各种形式报名。市民们的热情令志愿者工作部的同志们都十分惊讶,但是考虑到十运会的需要,正式招收的志愿者人数将在2000人之内,在昨天面试之前,工作人员已经对报名者进行了电话通知,在电话里告知了相应的情况并进行了初步的筛选,所以真正前来面试的人已经没有当初的5000多人。后续面试工作安排在5月22日、28日、29日进行。

  该负责人也通过媒体对于广大积极参与的热心市民表示感谢,或许有些市民可能因为自身条件没有被录取,但是他们的精神是对十运会工作的一个巨大鼓舞和支持。

  (编辑 田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