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一球小胜浙江绿城 姜波神勇表现力保球门不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下午,在中甲第10轮南京长岭有有和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有有队最后时刻利用对方门将田野的失误,由小将肖智打进一球,以10战胜了绿城队。

  前5分钟,绿城队在有有队门前制造了两次杀机,幸亏门将姜波神勇,力保有有队球门不失。10分钟后,逐渐适应了绿城队节奏的有有队开始反攻,但两队均因缺乏中场组织,没有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比赛场面也让人昏昏欲睡。

  易边再战,绿城队急躁的毛病给了有有队可乘之机。第54分钟,绿城后防中坚布巴拉倒反击中的胡云峰,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有有队获得了以多打少的良机。此后,绿城队换下另一名外援图穆,摆出了防守反击的架势,有有队则全力进攻。

  幸运直到比赛结束前1分钟才来到,被有有队的攻势压得抬不起头来的绿城队忙中出错———门将田野接球脱手,皮球鬼使神差地朝绿城队自家球门奔去。结果,肖智轻碰皮球,帮助有有队10锁定胜局。

  有有取胜三大因素

  10战胜浙江绿城,长岭有有队不仅为自己赢得了喘息的机会,也使得对手在五台山体育场没有胜绩的糟糕历史再次延续。从最后时刻战平成都五牛,到昨天再次幸运擒获绿城,除了运气的因素,有有队的胜利要感谢三个方面。

  宋卫平亲临绿城压力大

  昨天的比赛现场,绿城老板宋卫平出现在主席台上。这位以“扫黑”闻名的的足球老板很少跟随球队亲临客场,他的到来给绿城队上下不小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宋卫平到南京之前在新疆办事,因为绿城队成绩不错,他是特地赶来为队伍压阵的,希望绿城能够打好冲超路上的关键一战。遗憾的是事与愿违,宋老板的到来让绿城队想赢怕输,不仅技术发挥打了折扣,队员在场上显得过于急躁,这也是布巴吃红牌和图穆下半场被早早换下的重要原因。就连有有队总教练李应发也表示:“绿城队心态太急了,图穆不下的话,他也很有可能吃到红牌。”

  有有拼得凶首尾很顽强

  有有队善于在困境下和对手拼作风、比精神,昨天的比赛表现得非常突出。开局阶段,绿城队一度占据了主动,多次向有有队大门发难,但姜波没有退缩,有有队的其他队员没有害怕,顽强压住了对方的士气。比赛的最后阶段,就在观众纷纷起身,所有人认为比赛将以00结束的时候,有有队没有放弃,并最终取得了一个宝贵的进球。

  全场比赛,有有队的队员们拼得很凶,没有放弃一丝赢球的希望,这种动力对球队的帮助很大。尤其是身兼主教练的胡云峰,34岁高龄的他连续打满全场,顽强的意志带动了其他队员。

  换人眼光毒板凳显威力

  谈到昨天的胜利,不得不提一些队员的名字。比如刘栩楠,本赛季难得有上场机会的他在场上像影子一样,出色地防守住了绿城队箭头外援图穆。再比如崔光浩、赵玉成和肖智,尽管也有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他们的替补上场都发挥出了一定的作用,让绿城队的防守压力越来越大,直到最后崩溃。

  本赛季,有有队在换人上变得更加果断,球队屡屡在最后时刻进球,除了坚持不懈的比赛作风外,换人的时机把握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晨报记者景正华

  裁判导演笑话

  球童被罚出场

  晨报讯前不久在济南进行的亚洲冠军联赛,山东鲁能主场的担架员被主裁判罚出场,一度成了球迷茶余饭后的谈资。昨天,五台山体育场又出现了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主裁判姚庆竟然将一名球童罚出了场。

  事件发生在上半场第38分钟,绿城队获得后场界外球,20号曹轩向场边的球童要球,不知何故球童没有搭理。过了大约2分钟,球童总算将球扔出来了,可这次球被扔在距离曹轩10米开外的地方。见此情形,姚庆果断鸣哨,在没有出示红牌的情况下将这名球童罚离了球场。

  由于场边捡球的工作还得继续,无奈之下,五台山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安排一名担架员临时充当球童。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有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