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足总杯决赛阿森纳侥幸胜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46 新华网

  新华网加的夫5月21日电(记者马邦杰)阿森纳21日在加的夫千年体育场与死对头曼联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两队在120分钟里均无建树,只能通过互射点球来分出胜负。“枪手”以5:4侥幸战胜“红魔”,历史上第10次夺得英格兰足总杯赛冠军。

  足总杯决赛是英格兰足坛本赛季的最后一场重头戏。“英超双雄”曼联和阿森纳都需要赢得这最后的荣誉,来为他们这个失败的赛季抹上一些亮色。

  比赛在阵雨中进行。阿森纳队开场便陷于被动,曼联边锋克·罗纳尔多和前锋鲁尼一左一右,将“枪手”的防线冲得漏洞百出。曼联虽然创造出很多的得分机会,只可惜运气太差,始终无法将球送进莱曼把守的“枪手”球门。其中,鲁尼和范尼斯特鲁伊各有一次射门击中了门柱和横梁。

  面对“红魔”潮水般的攻势,阿森纳队在120分钟比赛中自始至终都在苦苦忙于防守,几乎没有创造出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博格坎普、维埃拉、皮雷和雷耶斯等中前场球员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全面处于下风,全场比赛他们只有一次射正球门,而曼联却有8次。另外,“枪手”只获得了一次角球,而曼联却有12次。

  但阿森纳有一个优秀的门将莱曼。他左扑右挡,确保“枪手”在90分钟常规比赛和30分钟加时赛中大门不失。随后,他又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斯科尔斯的一个点球。而阿森纳队的射手则全都将点球打进,从而使得“枪手”成为足总杯历史上唯一通过点球大战夺冠的球队。

  大批曼联球迷涌进加的夫来观看这场比赛,一些未能买到门票的球迷钻进当地酒吧,一边喝酒一边看球。他们很多都身穿黑衣,胳膊上缠着黑色袖标,上写“RIP”(安息吧),来悼念曼联的“死亡”。他们认为自俱乐部被美国石油大亨格拉泽收购之后,已经名存实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