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古力围甲再折一阵 赛程过密古巨山心疼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6:25 重庆晚报

  “孩子太累了!前天从韩国飞回国,昨天才飞回重庆,今天就比赛,这样折腾谁也受不了!”古力还在里边和丁伟复盘,外边他父亲古巨山就开始忍不住悄声的向记者埋怨开来。做老爸倒已经不太在乎古力的输赢了,在家长眼里,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古巨山告诉记者,前天回到重庆之后,古力只是在家陪父母草草的吃了顿晚饭,还不到晚上八点就赶紧回到了驻地。“前面已经输了两场,孩子自己也知道不能放松。”但昨
天的古力还是不可避免的显露出了疲态,中午封盘之前他还看起来能够应付自如,但比赛在下午进入白热化阶段之后,他就有些坐不住了。“古力的思想不够集中,其实有些棋他只要稍微花点时间去思考一下,这盘就肯定拿下来了。”一直在旁边为古力揪心的杨一院长有些惋惜的说。

  实力占优的古力本来也已经在局面上占据了优势,当丁伟基本已经耗尽用时的时候,古力还拥有大量的时间。但疲劳却让他在关键时刻显得有些恍惚,在处理中腹两块棋的死活时,已经显得有些随意的古力连续错过了两次先手长的取胜机会。而在王雷和王檄接连告负之后,作为主将的古力在压力之下更加焦躁不安,眼看一片大好的形势被对手逐渐逆转,情急之下他竟然以折扇猛敲自己的脑袋,但终究没能够挽回中盘告负的败局。

  这已经是古力在这个赛季输的第三场了。输棋让郁闷的古力有些心不在焉,在陪丁伟复完盘后,他立刻一声不响的出门走进了电梯间。当记者随后上楼采访他的时候,他正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里。“输了棋感觉有些对不起大家……”闷了半天的古力终于憋出了一句话,他似乎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他今天又将从重庆飞往合肥,然后还要坐5个小时的汽车赶到黄山,明天到那里跟韩国的朴永训下“新人王”的比赛。跟着儿子进来的古巨山一个劲的提醒儿子要注意休息,“出去跟外国人比赛,可一定要拿出点精气神儿!”古力唯唯诺诺的答应着父亲,一脸疲惫的嘀咕着:“想起还要坐5个小时的汽车,我头都大了……”

  记者 范天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