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挺用进球证明自己:久违的进球献给遥远的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27 深圳商报

  【本报5月21日沈阳电】(深圳商报记者吴吉)“那个球我一出脚就知道,肯定有了!”当记者在酒店里采访周挺的时候,进球的狂喜已经散去,但周挺的脸上还是忍不住荡漾开笑容:“我上半场还有两脚射门呢,证明我还是有不少机会的。胜利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但我能进球,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

  其实,对于大家心目中周挺“守强攻弱”的成见,周挺本人一直很不服气:“我能
入选国家队,可不是因为我防守强。我觉得自己能守能攻,还是很均衡的。”一个进球,让周挺言语间的自信增加了许多,“今天之前,我可是17个月都没有在联赛中进球了,在青岛队的时候倒是在足协杯等比赛中进过4个球,但联赛进球的间隔实在太长了。”17个月没有进球的日子,像极了沈阳21日的天气:阴雨连绵,但好在周挺熬过来了,他在沈阳的风雨中看到了阳光。

  “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女朋友。”没等记者发问,周挺倒是自己坦率地“曝光”了进球背后的一段浪漫史。敢于将自己的感情坦然公开,周挺在感情问题上,也有种赛场上的执著劲头。虽然女朋友现在在国外,不能及时给她打电话报喜,但周挺坚持说,自己的成功喜悦一定要和大洋彼岸的另一半分享。

  从赛季初的艰难转会到此后卷入球队内部的恩怨,周挺现在终于可以说,前一段不开心的日子都过去了,这个进球,这场胜利,是自己也是球队全新的开始。“最近我接连首发,打满全场,对体能的确是个考验。但是我最清楚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说起25日的亚冠,周挺又憋了一股劲。

  “亚冠上再进一个啊。”听到记者们半打趣半认真的祝福,周挺又笑了:“有机会,一定不会放过!”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