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虽迟到喜悦不打折 大头补时阶段上场跑的比谁都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27 深圳商报

  【本报5月21日沈阳电】(深圳商报记者吴吉)“好不容易来看场球,你们倒是进一个啊。”沈深之战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沉闷中度过,看台上的沈阳球迷等得有些不耐烦了。球队成绩低迷,加上风雨大作,21日的沈阳球市可以用“惨淡”来形容。而眼看着比赛就要以无聊的0比0收场,球迷们都已经做好了提前离场的准备。

  然而第87分钟,周挺的一脚进球将球迷们留在了看台上。他们看着周挺亲吻戒指欢
呼着一路狂奔到角旗附近;他们看着周挺激动地跪倒在湿滑的草皮上;他们看着替补席上的李玮锋冲上前去拥抱队友;他们看着深圳球员像叠罗汉一样层层相拥。深圳队的胜利来得似乎晚了一点。但因为有了前面9轮的铺垫反衬,这迟到的胜利却身价陡增。

  “不容易啊”,李毅赛后带着笑容如此喟叹,“你看大头高兴得。他补时阶段替补上场,跑得比谁都快,我不得不在后边追着他喊‘等等我’。”一句玩笑话,但球员感染的兴奋可见一斑。记者赛后来到球员下榻的凯莱大酒店,在球队写着训练安排的留言板上,看到了一条红笔写的留言极其醒目:“祝贺大家!!!”一连三个感叹号,心底压抑不住的振奋呼之欲出。每个球员走到这个留言板前,都禁不住露出会心的微笑。

  “赛前我就想到会下雨,我们都做好了打雨战的准备了。”郭瑞龙赛后的微笑,给人一种“尽在掌握”的自信感觉。他在赛前叮嘱球员:“不要急躁,我们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争取后发制人。”事实证明,球员们听了他的话。正如李毅所言,一场胜利也许不算什么,更加可喜的是深圳队的精气神回来了,上升的气势回来了。

  不过高兴归高兴,球队的留言板也将教练的心思写得明明白白:大家可以去庆祝,但晚上12点之前必须归队;22日上午一早9点半,未上场的球员和替补球员都要去健身房训练;上场的主力球员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但也只是1小时,10点半他们一样要参加训练。因为,25日的亚冠迫在眉睫,那是一场更加需要激情的战斗。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