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2屠小牛 西边的太阳升起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7 重庆晨报
4∶2屠小牛西边的太阳升起来(图)
  牛仔很生气(小图)。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后悔药的话,那么小牛老板库班一定会吃下它以弥补自己去年夏天犯下的大错。如果不是他放走纳什的话,太阳昨天也不会在达拉斯的土地上欢庆他们12年来首次闯进西部决赛。

  纳什,这位新科MVP在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主宰了大局。39分12次助攻9个篮板,又是一个准三双的超级数据。第三节太阳落后小牛整整16分之多,但纳什在第四节匹马单枪夺走了小牛的奶酪,他在常规时间第四节最后1分钟独得8分,而且加时赛中又有7分入帐,正是在他的神勇表现下,太阳以130:126战胜小牛,并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一贯快人快语的斯塔克豪斯在赛后心悦诚服地说:“我以前不明白纳什为什么会成为MVP,现在我知道了,纳什无所不能。”

  小牛昨天一度已经把胜利揣进衣兜,在全场绝大多数时间中都一路领先,在第三节他们一度领先太阳达到16分。但此后纳什开始发威,太阳慢慢缩小了比分。第四节更是波澜壮阔,双方交替在刺刀边缘独舞,紧张的比赛让球迷感觉透不过气来。第四节一开始,太阳打出16:4的高潮,一举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特里完成“打三分”,诺维斯基也连砍5分,小牛队再度领先。此后斯塔德迈尔六犯离场更是让太阳雪上加霜。但就在人们以为太阳大势已去的时候,“纳什时刻”开始了。

  小牛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前11.5秒还是3分的优势。只见纳什一人控球狂奔,到前场骗过特里,然后借机投中三分,此时离第四节结束还有5.7秒。纳什硬是把比分扳成111:111。怒不可遏的诺维斯基当即把特里骂了个狗血喷头。

  此后太阳重新掌握了比赛节奏,加时赛成为他们的天下,小牛完全没有翻盘的机会。太阳接下来将在主场迎接马刺队的挑战。届时他们的主力得分后卫乔·约翰逊也有望归队,这对太阳队来说无疑将是如虎添翼。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