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敲山震“沪”曹薰铉赢了 围棋皇帝登山不逊年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4:46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 四川娇子队之所以把本轮围甲的主场迁至青城山,其目的就是为了能借这块福地,取得本赛季联赛的首胜。昨天,四川队果真如愿,在2:2与对手战平的情况下,由于主将曹薰铉获胜,根据赛程规定,战胜了卫冕冠军上海队,赢得赛季首胜。

  在最先结束的快棋赛中,胡耀宇将自己深厚的功力完全展示,轻松击败杨一。先失一局,四川队形势不容乐观。好在,在天师洞迎敌的几位川将很快稳住了局面,随着小将古
灵益中盘险胜“围甲超级替补”孙梦厦,四川队将比分扳平。此时,曹薰铉与邱峻一战的意义就变得更大,因为老曹是川队主将,只有他赢下比赛,娇子队才能获胜,反之,四川队将再遭败绩。在压力下,老曹越战越勇,而小将邱峻却出现了几手坏棋,最终曹薰铉成功逆转,在赢得自己入川第一场胜利后,也帮助娇子队取得了本赛季的首胜。在另外一盘比赛中,常昊中盘战胜了李劼,然而这并不能影响最终的结果。

  为啥不坐滑竿?曹薰铉不习惯别人抬我

  为了照顾年过半百的老曹,本次仙山对弈组委会准备用滑竿接送老曹上下山,还特意为老曹准备了地道的道家泡菜。对此,老曹只欣然接受了泡菜的美味,却对著名的滑竿说了不。在老曹眼中,2.5公里的山路并不算什么,一路上他健步如飞感觉很爽。

  喜欢登山曹薰铉不输年轻人

  早上不到8时,老曹就拉着翻译李哲勇来到了青城山山门,正准备登山,却被组委会人员叫住,“曹大师,你别急着走啊,我们已经为你备好了滑竿,让他们送你上山吧。”在听明此人来意后,曹薰铉疑惑地望着眼前两个身体健硕、扛着两根竹竿的汉子,“怎么,你是说要他们抬我上山?”说到这老曹笑开了,“你们以为我真的老得走不动了?我能登上比这更高的山。再说了,我也不习惯让别人抬我。”

  不顾大家的劝解,老曹拉起李哲勇开始了徒步之旅,没想到,才走了200多米的山路,李哲勇却打起了退堂鼓,“登山太累了,我还是坐滑竿算了。”

  没有朋友陪伴,老曹一个人乐颠颠地朝着天师洞方向急行,此时,跟在他身旁的记者才惊觉,老曹登山的速度比很多年轻人都快,仅仅35分钟,他就来到了目的地。望着身后一大群直喘粗气、汗水长流的年轻记者,老曹又笑了,“我一直就喜欢登山,我在韩国的住所背后就是一座山,尽管不高,但我还是常常去登,这是锻炼的结果啊。”

  惊险逆转总算对得起这张老脸

  登上天师洞,老曹略做游览就进入侧殿比赛室专心备战了,9时30分,比赛准时开始。不过,一上来就面对小将邱峻的一连串猛攻,老曹出现了一些失误,行至中午封盘时,他的形势并不乐观。然而,下午继盘后,老曹却表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竞技状态,由于有时间上的优势,他慢慢与对手周旋,终于被他觅得机会,连续甩出手筋,将局面逆转,在杀掉邱峻一条大龙后,于中盘完胜对手。

  赢得胜利后,老曹笑着走出了赛场,“本来,到中午的时候,我都快认输了,没想到最后竟然赢了回来,这就是围棋的奇特之处啊。”刚说了两句,有人提醒,正是他的这盘胜利帮助川队赢得了本赛季的首胜,老曹顿时茫然,“我是主将?我真不知道啊,再说了,主将怎么坐的是第二台。”尽管有些迷糊,但帮助川队赢得胜利毕竟让老曹欢喜,“这次四川队请我来,就是希望我能帮助队伍赢得胜利,这场胜利虽然赢得不完美,但结果总是好的,我总算为四川队尽了一点力,也算对得起我这张老脸啊。”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华小峰

  棋迷:山间看棋感觉真爽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在电视上,在小说中,人们常常看到一群人在烟雾萦绕着的山间,津津有味看棋的场景,这是何等让人羡慕。昨天,一些围棋迷们竟然亲身感受了山间看棋的乐趣,“这种看棋的感觉确实爽。”

  本次仙山对弈不但将常昊、曹薰铉等围棋名人请上了山,也将那些喜好看棋的棋迷引了上来,为了给这些棋迷一解棋渴,组委会在天师洞为他们开辟了一块看棋的好地方。山间楼台间,一旁是高耸入云的参天古树,弥漫在林间的云雾间或溜进一两缕,楼内一墙上高挂起偌大一棋盘,黑白两子在解说员孔祥明的精彩评说下跃然盘上。如此佳境,再加上高手的精彩对决,让坐在席间的近60位棋迷如痴如醉,“从来没有这样看过棋,原来在半山腰听棋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据了解,有意上山感受这种氛围的棋迷不在少数,尽管看棋的门票已被卖到了200元一张的高价,但仍是供不应求,组委会一官员告诉记者,“因为这是在半山腰看棋,为保安全,我们只能控制人数,在卖了60张票时,我们就结束了售票,这也使很多棋迷未能如愿,在这里我只能说声对不起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薰铉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