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竹椅 木桌 盖碗茶--高手曹薰铉搓麻“血战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曹燕子”飞来了,飞到了青城山,飞到了“天师洞”。曹薰铉赢了,仅仅是入蜀后的第二战,他就沾上了青城山的“仙气”,拿下了“磨王”邱峻,并让川军首次品尝了“主将制”的美妙滋味。对于和成都人同样喜爱麻将的老曹而言,昨日之战无疑是一个人见人爱的“自摸外加杠上花”。

  麻坛高手“燕子曹”

  作为休闲娱乐的方式之一,麻将似乎只是四川人的专利。殊不知,来自韩国的“围棋皇帝”曹薰铉也是一位麻将爱好者,而且是一个搓麻高手。据悉,自前日到达青城山之后,酷爱麻将的老曹共进行了两场成都独有的“血战到底”。

  有道是一回生,二回熟。第一次到成都来人生地疏,错过了与成都人切磋的老曹,这次前来算是主动请战。据老曹介绍,韩国人也很喜欢打麻将,尽管规则与中国的有区别,但变化还是不离其宗。若要熟悉成都麻将的规则,也要费一番工夫。然而,仅仅走了两圈,老曹便说了声“OK”,血战就此开始,几轮过后,便能用成都话喊出“碰”“杠”等专业术语,让人吃惊。结果,善于在围棋中算计的老曹,麻将技术也不含糊,两场血战均大胜而归,虽然都不是“一铲三”,但最后一把的“清一色自摸外加杠上花”使其成为最大的赢家。

  不过,老曹并非嗜赌成性。据陪同他的翻译李哲勇介绍,作为老曹赛前放松的主要方式,打牌、搓麻是其最爱。

  竹椅 木桌 盖碗茶

  据悉,由于昨日川沪之战移师道教的发源之地青城山,曾有人提议让现在的讲棋嘉宾孔祥明八段穿上印有太极八卦图案的道袍上阵,最终未能如愿。虽然老曹还是穿着那身西装,其他棋手也是各穿所爱,但比赛场地的小竹椅、长木桌、盖碗茶还是充满了山林道家的味道。

  昨日一大早,主办者原本为52岁的曹薰铉准备好了滑竿,但老曹却一口拒绝,要自己走这2.5公里的山路,并美其名为“沾点仙气”。还好,他的体力足以使其到了天师洞还保持着不高的心率。然而,到对局室之后,他发觉在以后的七八个小时之内,屁股将要受苦了。以往比赛,棋手们坐的都是宽大的沙发,有着多动习惯的老曹可以随意摆POSE。怎奈天师洞条件有限,为棋手准备是的一把没有扶手的小竹椅,对局桌为齐膝高的长木桌。这下可苦了老曹,七八个小时的比赛,他起来了多次,不是上厕所,就是在对局室溜达,这瞧瞧,那看看,直后悔没带一个坐垫。不过,他对青城山上特有的盖碗茶还是颇感兴趣,因为青城茶香,盖上还有太极八卦,平时只喝椰奶的他也禁不住咂了几口。

  本报记者 孟武斌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