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两大巨星预测东部球队将最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51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谁将获得本赛季NBA的总冠军?NBA的两大巨星、“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21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表示,东部球队最终将戴上总冠军的戒指。

  虽然德雷克斯勒对于冠军归属的问题利用娴熟的外交辞令予以搪塞:“最好的球队当然赢得冠军,”但这丝毫不能掩饰“滑翔机”对东部球队的偏爱,尤其是奥尼尔率领的热火
队;而威尔金斯甚至更大胆地预测,热火队将最终获得本赛季的总冠军。

  德雷克斯勒说:“像奥尼尔这样的球员在联盟中现在只有一个,很多队伍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来对他进行有效的防守。在篮球比赛中,最有效的和成功率最高的得分方式就是扣篮。只要你能扣篮,就没有人能够阻止你得分,奥尼尔就是这样的球员。”

  随着迈阿密热火队和底特律活塞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杀入NBA季后赛东部赛区决赛,奥尼尔终于迎来了“复仇”的好机会。威尔金斯说:“沙克决不会让这样的机会从身边溜走。虽然同湖人队相比,热火队没有那么多大牌的球员,但维德在外线完全能够给奥尼尔足够的支持,这使得他们变得非常强大。同时,这支队伍也很年轻,充满了激情。在奥尼尔的率领下,他们最终一定能获得成功。”

  在2003-2004赛季的NBA总冠军争夺战中,洛杉矶湖人队同活塞队狭路相逢,但拥有佩顿、马龙、科比和奥尼尔豪华阵容的湖人队却最终败下阵来,与冠军戒指失之交臂。

  对于湖人队去年的失利,德雷克斯勒和威尔金斯都感到十分惋惜。威尔金斯说:“湖人失利是有原因的,但并不是他们实力不够。如果科比能和奥尼尔好好相处,他们就不会出现问题。”

  在21日进行的NBA季后赛中,菲尼克斯太阳队以130:126战胜达拉斯小牛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小牛杀入西部决赛。这样,NBA季后赛东、西部赛区决赛队伍全部产生:底特律活塞队将同迈阿密热火队争夺东部赛区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将同菲尼克斯太阳队争夺西部赛区冠军。东、西部赛区的冠军将争夺NBA季后赛的总冠军。

  作者:刘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