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盛大斗牛表演捅下最后一刀 MVP勇弑旧主改写太阳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36 东方体育日报
盛大斗牛表演捅下最后一刀MVP勇弑旧主改写太阳历史
  这场盛大的斗牛表演结束时,又是纳什向小牛的心脏捅去致命的一刀。继上一场比赛勇夺“三双”后,纳什昨天在美航中心砍下39分、9个篮板球和12次助攻,帮助太阳在一场加时大战中以130比126战胜旧主。至此,太阳获得12年来的首个西部决赛席位。

  太阳上一次闯入西部决赛还是在1993年,当时他们的领袖是查尔斯·巴克利。如今这支球队的领袖是纳什,他在近几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让旁人对他刚刚获得的MVP称号难以质疑。小牛后卫斯塔克豪斯说:“在西部半决赛开始前,我还不大确信他是否真有资格当选MVP,现在我相信了。”

  在最近4场比赛中,纳什平均每场得到37分,外加11.5次助攻和7个篮板球。纳什的每一次出色表现都像在提醒自己的前老板库班:去年夏天你作出的决定是错误的。纳什说:“这个赛季我和新队友们相处得很好,战绩也非常不错。不是每个球员都有机会体验获得60多场胜利的喜悦。”

  尽管纳什在上一场比赛得到创职业生涯季后赛纪录的48分,并拿下个人第一个季后赛“三双”,但最令他自己满意的也许还是昨天的表现。就在比赛还剩5.7秒时,纳什运球中在三分线外急停跳投,为太阳将比分扳平,将比赛逼进加时赛。

  纳什在谈起那个救命的三分球时表示:“我根本不知道时间还剩下多少,不过当时我的运球速度很快,我知道一旦突然停下来,防守球员肯定会冲过头。我的预感没错,那个球我进得轻松自如。”

  在加时赛中,纳什和马里昂两个人决定了小牛的命运,在太阳所得的19分中,他们两人就包办了18分。马里昂为太阳的胜利贡献了38分和16个篮板球,这两项数据都刷新了他的个人季后赛纪录。就在太阳双星闪耀的同时,小牛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在加时赛中却大失水准地五投全失。

  尽管诺维茨基在最后关头冲队友怒吼,尽管小牛背水一战地采用犯规战术,但他们还是没能扭转被淘汰出局的命运。小牛主帅埃弗里·约翰逊只能无奈地说:“纳什的表现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看这是打得最好的一年。”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