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不佑曼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34 新京报
  英足总杯决赛阿森纳点球战5比4取胜
天不佑曼联(图)
联赛居第三,足总杯排第二,他们也许只有失望值排第一。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124届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加的夫千年球场最后一次上演。阿森纳队在顶住了曼联120分钟的疯狂进攻后,在点球大战中5比4力斩对手,历史上第10次捧起足总杯!

  赛前不期而至的一场大雨,使得曼联球迷针对新老板格雷泽的示威活动失色不少。同样被大雨浇散的似乎还有比赛的火药味:弗格森临战前的和解言论,使得整场比赛只出现了1张红牌5张黄牌———这已创下了英伦双雄会近年来的“干净”纪录。

  温格没有食言,脚踝有伤的亨利只得西服革履出现在了观众席中。爵爷自然也不客气,范尼、鲁尼、斯科尔斯、小小罗的全攻击阵型,彰显了曼联欲先下手为强的决心。事实证明,比赛主动权也的确牢牢掌握在了红魔手中。

  上半时第28分钟,费迪南德便率先捅破了莱曼的大门,可惜主裁斯戴尔斯判此球越位在先。不过随后鲁尼便以1分钟内的两次射门,延续了红魔疯狂进攻的气焰。鲁尼可谓全场比赛最为闪亮的球星,仅他一人便完成了不下7脚的有威胁射门,其中下半时命中枪手门柱一球尤为惊险!

  缺少了亨利的阿森纳基本上丧失了枪手的锐气不仅博格坎普和雷耶斯无甚表现,初试大场面的法布雷加斯等小将也均显失常。9分钟之内,兵工厂竟然未获一次角球!若不是永贝里下意识地在球门线上将范尼的射门弹出,枪手很可能在加时赛前便已魂断加的夫。

  12年来,足总杯首次进入加时赛。尽管替补上场的范佩西令枪手稍有起色,但曼联依然获得多次绝杀机会:第107分钟,吉格斯获得单刀机会,幸亏莱曼冒死出击才将危机化解。随着雷耶斯两张黄牌下场,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此时上帝再次站在了枪手一方:在斯科尔斯点球罚失的同时劳伦、永贝里、范佩西、科尔和维埃拉却是弹无虚发。阿森纳幸运捧杯!(朱明)

  快评

  丑妻恶妾胜空房

  曼联和阿森纳是历史上获得足总杯最多的两支球队,但他们上一次在足总杯决赛中相遇,还是1979年的事情。26年前,他们上演了一场进攻大战,最终枪手以3比2获胜,英国媒体说,那是一场绝对精彩而且经典的比赛,阿森纳落后两球竟然成功逆转;而最近几年,经典已经越来越少,让人印象深刻的,只有2001年利物浦的那次翻盘。

  本届足总杯决赛,有169个国家(地区)进行了转播,镜头对准了场上,然后摇到阿森纳的替补席,这两个地方都没有亨利,这时,人们知道,弗格森放心了,没了亨利,阿森纳对曼联的威胁就已经降到最低。

  比赛之前,英国媒体中的顽固派曾表示:“不是说今年英格兰流行大陆教练吗?

  但为什么在最重要的杯赛决赛中没有穆里尼奥也没有贝尼特斯?“从比赛的过程看,没有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的的参加,不光是大陆教练的遗憾,同样也是足总杯决赛的遗憾。这并不是一场水准很高的较量,全场比赛,曼联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优势,但他们更多的进攻是单纯依靠C·罗纳尔多和鲁尼的个人能力,阿森纳更可怜,没有亨利,他们连个人能力都不具备,不要再说兵工厂流水似的进攻,这个赛季的后半段,枪手已经几乎忘记了这种本属于他们的风格。

  中国有句老话叫“丑妻恶妾胜空房”,阿森纳可以拿现在的冠军去安慰自己,但今年夏天,如果他们不能对自己的阵容进行调整,他们或许连丑妻和恶妾都得不到,利物浦那边准备好了,他们已经准备买一个好门将,阿森纳呢?他们的门将危机怎样解决?曼联的未来更加凶险,丢掉了足总杯,这似乎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预兆,格雷泽时代,红魔真的会变成“黑魔”吗?(管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